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广州声明从未接触德罗巴 拒绝谣言损害恒大品牌

2012年01月09日04: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沪穗之“争”不知德罗巴自己是否知道。

  沪穗之“争”不知德罗巴自己是否知道。

  俱乐部官方辟谣反击朱骏纯属“被摆上台”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日上午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严正声明》,就恒大俱乐部参与德罗巴转会一事进行正式辟谣,强调恒大从未接触过效力切尔西的球星德罗巴。

  广州恒大的《严正声明》全文如下:“恒大俱乐部就近期有关传言,严正声明如下:恒大俱乐部从未与球星德罗巴进行任何接触,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开展此项工作。恒大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优秀外援的筛选和引进工作一直遵循着集团许家印主席确定的引援方针及原则开展,俱乐部对于外援实力、潜力、年龄等方面将继续严格贯彻既定的标准和要求。俱乐部再次重申:凡涉及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消息,均以俱乐部官方宣布为准。对于其他恶意炒作、损害恒大俱乐部品牌形象的行为,恒大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这份声明显然是针对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此前在微博上的言论,朱骏声称让广州恒大先与德罗巴洽谈转会事宜,如果10天恒大谈不下来,申花再出手。

  本报记者前日在采访时就得到了恒大内部人士的辟谣说法,知情人称,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和总经理康冰从来没有说过要引进德罗巴。而此前之所以有媒体将广州恒大与德罗巴联系到一起,关键“证据”是某媒体发表的文章称,刘永灼接受采访时承认接触德罗巴。

  对此所谓的“证据”,恒大方面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说:“按照这两年你们广州记者接触刘永灼后对他的了解,那是刘永灼吗?你们有可能从他嘴里套出什么话吗?从李章洙、穆里奇到克莱奥、保隆,最重要的是孔卡,他嘴里哪一次会确切地说出和谁在接触?恒大观察和谈判什么外援,是不可能从他嘴里说出来的。”

  流言缘起:捏造刘永灼采访

  的确,刘永灼在与任何外援签订合同之前都是保持三缄其口的方针,这也是恒大集团内部的一大明显工作作风。一方面,作为商业谈判能手,刘永灼要防止内容泄露后对方借助舆论炒作大涨价格;另一方面,如果谈判对象透露后却无法签约,刘永灼认为对集团品牌会有影响;更重要的是,在恒大集团企业文化的影响下,刘永灼并不愿意在媒体中过多露面。

  这些因素也最终促使恒大发布了《严正声明》。“外界对恒大引援一直众说纷纭,这些流言我们没有办法阻止,也不可能每次都辟谣,但这次的情况不同。”该知情人士说,“这次恒大被摆上台,外界以为我们真的在谈德罗巴,而且进入了实质性操作,但这是根本就没有的事情,不管是10天还是100天,恒大谈下德罗巴都是不会发生的事情。如果不澄清,到时候大家就会说恒大差劲,谈不下德罗巴,这对恒大的品牌是很大的伤害,所以俱乐部才决定站出来正式辟谣。”

  作者:李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