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花絮

李妮娜跨界变身为出镜记者 韩晓鹏美国厨艺精进

2012年01月09日04: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白雪公主当主持 空中王子变“主烤”
李妮娜和韩晓鹏当年曾一起在赛场上叱咤风云。(新华社)
白雪公主当主持 空中王子变“主烤”
现在常主持节目的李妮娜跨界发展顺风顺水,还经常出席一些时尚界的活动。(CFP)
白雪公主当主持 空中王子变“主烤”
白雪公主当主持 空中王子变“主烤”
认真去美国读书的韩晓鹏,对烹饪也颇有心得。(新华社)
李妮娜主持、学业、时尚圈三得意 韩晓鹏厨艺精进擅烤肉炒豆芽
李妮娜主持、学业、时尚圈三得意 韩晓鹏厨艺精进擅烤肉炒豆芽

  如今这年代玩跨界混搭是时尚,君不见大街上年轻人们的穿着里面长外面短、上身羽绒服下身大短裤?这才叫“潮”!在正进行的第十二届冬运会上,那些冬季体育项目的明星们虽然穿着上没有混搭得出彩,但他们其中的许多人,不仅在从事的项目上颇有建树,在其他领域的“跨界”更为精彩。温哥华冬奥会亚军李妮娜,现在正在读书的她,身份已经逐渐变成了主持人、记者和时尚圈人士。而韩晓鹏则成了烹饪高手,自称“主烤官”!在项目上的跨界,也许更有难度,张虹就从短道改成了大道。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长春1月8日电 

  李妮娜做出镜记者是“贪靓”

  要说工作方面的“跨界”,在冬季体育明星中,李妮娜绝对处于第一位。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这是她过去的身份,如今她可是多个身份“混搭”:是大学生、主持人,更是微博控,而且,她还经常以十分时尚的外表出席各种活动。李妮娜在当运动员时就因为形象好被外界称为“白雪公主”,如今这位“公主”已经脱离了白雪,但人气依然那么旺,微博上10万多粉丝,可不是盖的。

  尽管她说自己还没正式退役,但不训练的她与退役没有两样,她的“正式”身份是北体大体育运动训练专业的研究生,李妮娜说自己现在正处于做毕业论文的阶段。虽说做论文的阶段挺辛苦,不过李妮娜的微博透露出她在另一个行业投入的时间丝毫不少。她的微博中总是能看到类似的词语,“我在丽江”、“我在厦门”、“我在北京”、“今天半夜回家,明早一大早出发,后天又一天事,晚上还要飞”,可以说“空中飞人”是李妮娜如今的另一个身份。

  她为啥这么忙?原来,李妮娜现在还是央视体育频道一档节目的记者、主持人。而她也是个“骨灰级”的微博控。要想了解她的动向,从其微博上全部能知道。逛街、吃饭、购物、休息……她都会在微博上“晒”给喜欢她的网友看。另外,她对于篮球也很喜爱,男篮在备战亚锦赛期间,她也曾去探班。

  这个记者兼主持人的工作原本是客串,她现在则当成了正事。“我挺喜欢当主持人的,不过我觉得自己更适合当出镜记者。”从李妮娜说她适合当出镜记者的原因就能看出“公主”内心宇宙的强大,“因为我感觉上镜特别漂亮”。

  其实,李妮娜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她即将步入“圣(剩)女”行列,她今年虚岁就将跨入30岁的“坎儿”了,“我现在还在寻觅(男朋友)中,这可是实话啊!”至于条件,“我未来的那个男人并不一定是帅哥,但我还是希望他帅气一点。”

  韩晓鹏成了“主烤官”

  其实,在冬季体育明星中“跨界”的人很多,不仅李妮娜进入了电视行业,昔日的花滑女单世锦赛冠军陈露如今也是央视体育频道固定的花滑评论员,对于自己熟悉的老本行,陈露显得游刃有余,她温柔细腻的声线再加上极为专业的分析,这对于观众可是一种享受。在本届冬运会开幕式上,陈露还跨界当了一次歌星,成为会歌《飞起来更精彩》主唱之一。在开幕式后,陈露还心跳加速地透露,这是自己最为紧张的一次演出,也是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一次跨界。

  与李妮娜、陈露的跨界相比,“空中王子”韩晓鹏的跨界可以说是最为“过瘾”。在今天北大壶雪上赛场,记者看到了久未露面的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与李妮娜一样,他已经疏远了训练场,他说自己还没有完全退役,如果国家需要还会重新回到训练场和赛场。韩晓鹏现在的身份同样是学生,他是北体大体育训练学专业的在读硕士。如今他刚结束为期10个月的学习,从美国归来。他说:“在美国10个月的时间里,每天上午学习英语,下午是体育管理、体育赛事营销等专业课程。”

  在美国10个月,韩晓鹏提高最快的是英语。但韩晓鹏透露,自己在美国练就的却是另外一项高超技术厨艺。他表示,过去当运动员时每天除了训练和比赛外从来没想过吃饭的问题,因为有运动员食堂,“不用你去考虑怎么做饭,而且也没时间和没机会做饭,都是大家一起吃。”韩晓鹏感慨,“到了美国不一样,出国之后我开始自己动手做,厨艺得到了很好的展示。我觉得这方面我还是很有天赋的。”与韩晓鹏一道出去的17位世界冠军们领略了他的厨艺,他甚至“自夸”:“朋友们最喜欢我做的一道菜就是炒豆芽,我们也经常出去烤肉,大家还戏称我为"主烤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