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鲁媒解析沪粤口水仗:恒大怒火中烧 申花暗偷笑

2012年01月09日08:0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枪打出头鸟”,谁在中国足坛混得好,谁就会被很多竞争对手时刻惦记着,前几年的鲁能泰山如此,如今的广州恒大也是这样——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在成功拿下阿内尔卡之后,又将目光转向了另一名世界级前锋德罗巴,他可能觉得一个人“玩游戏”太寂寞,于是就把广州恒大拉了进来,全然不顾恒大方面的感情和意愿……结果?结果是恒大急眼了,发表官方声明辟谣,绰号“魔兽”的科特迪瓦籍前锋德罗巴,在自己并不知情的情况下,险些引起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这两家中超豪门之间的一场“血案”、一次“火并”。

  申花还没玩够

  上海申花最近一次在国内顶级联赛上夺冠是在2003年,也就是所谓的“末代甲A”那一年,可惜的是,此前“反赌风暴”披露的案情已经证实,那一次申花的冠军拿得并不干净;再往前数,那应该就是1995赛季的甲A联赛了,徐根宝率领范志毅等球员依靠“抢逼围”战术夺取冠军,而那种方式显得“很不上海”……上海申花所取得的成绩,显然与上海这座城市在中国的地位是不相匹配的,于是现在他们想玩点真格的了。

  此前,上海申花已经成功地拿下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尽管阿内尔卡性格乖张,年龄偏大,但其水准仍数世界一流,申花此举震惊世界足坛。阿内尔卡在效力英超豪门切尔西时期,与队中的科特迪瓦籍前锋德罗巴私交不错,上海申花得陇望蜀,想把这哥俩儿一锅端,这在中国足坛可绝对称得上是“大手笔”——如果德罗巴、阿尔内卡同时身披申花战袍征战中超,其他球队怎么防他俩?这可真是个问题。

  朱骏一石三鸟

  此前几年,申花老板朱骏“光说不练”,被广泛认为就是一个“嘴子”,所以前段时间朱骏喊出要收购阿内尔卡之时,据说有一位性格刚烈、不愿意再被忽悠的上海球迷直接表态,“如果他(朱骏)真愿意掏钱买阿内尔卡,我就切腹”。如今的事实是,阿内尔卡确实已经是申花的人,由此看来,朱骏油滑归油滑,其办事能力还是有的,而且手法相当高明。在运作德罗巴加盟之时,朱骏又已经彻底“耍”开了,1月7日,他在微博上称:“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不是大拍卖,也不是比嫁妆抢娘子!德罗巴确实是世界足坛的香饽饽了,但是这一次,恒大先冲锋吧,现在起申花先离开谈判桌了,不给好事者挑动中国人互相飙价的机会,十天!十天后!如果中超友军谈不下来,那时,我们决定正式‘抢人’!”

  如果说此前恒大、阿尔滨、申花三家中超俱乐部围抢德罗巴,德罗巴的身价因此暴涨还只是传言的话,朱骏的此番表态便正式把广州恒大拉下水了——如果朱骏拿不下德罗巴,那是因为恒大“瞎搅和”;如果恒大拿不下德罗巴,那是因为没钱;如果朱骏最终还是拿下了德罗巴,那就不仅申花威武,还会让恒大显得既没钱又无能——这算盘打得可够响的。

  恒大被迫辟谣

  有关申花、恒大争抢德罗巴的这出戏,被国内媒体称为“二人转”,只是“主动方”申花转得兴致盎然,“被动方”恒大则转得不情不愿——敢情恒大压根就没打过德罗巴的主意,压根就是硬生生被朱骏拖下水的,马上过春节了,强大如恒大,也伤不起啊,无奈之下,恒大只能玩一把原来只属于国企俱乐部专利的做派,高调“辟谣”。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官方严正声明,具体内容如下:恒大俱乐部从未与球星德罗巴进行任何接触,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开展此项工作;恒大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优秀外援的筛选和引进工作一直遵循着集团许家印主席确定的引援方针及原则开展,俱乐部对于外援实力、潜力、年龄等方面将继续严格贯彻既定的标准和要求;俱乐部再次重申,凡涉及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消息,均以俱乐部官方宣布为准;对于其他恶意炒作,损害恒大俱乐部品牌形象的行为,恒大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恒大怒火中烧,申花暗自偷笑,2012年的中国足球就以这样的方式拉开了大幕。强势资本介入、大牌球星加盟、格局强弱难分、游戏心态渐生……今后的中国足坛注定不会寂寞,还会有一台台大戏陆续上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