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小法一神技比肩七大巨星 斩巴萨赛季百球胜梅西

2012年01月09日08: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小法进球眼神飘逸

  在巴萨对阵西班牙人一战中,梦三中前场球员集体梦游。除了后防4人之外,只有法布雷加斯可以高昂着头走出科尔内利亚球场。在个人第一次同城德比中,出任伪中锋的小法做到了能做的一切。他不但为巴萨打进本赛季第100个正式比赛进球,而且险些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巴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就转化为了进球。15分钟哈维将球传到右路,阿尔维斯45度传中,法布雷加斯在点球点后迎球头球射门。小法并没有高高跃起完全发力,而是巧妙的选定了射门角度。尽管主队门将克里斯蒂安-阿尔瓦雷斯碰到了皮球,但皮球还是滚入了西班牙人大门右下死角中。

  这个进球,是法布雷加斯本赛季第14个进球,同时也是全队第100个正式比赛进球。小法回归巴萨仅仅半年,他已经彻底融入到了全队体系之中。无论是踢伪中锋、真前腰还是传统四号位,法布雷加斯的表现都一如既往的强大稳定。在巴萨队内,小法是仅次于梅西的二号杀手。而在本赛季的西班牙足坛中,前枪王也是仅次于索尔达多的二号杀手。

  在法布雷加斯的职业生涯中,今夜并不是他第一次在科尔内利亚球场进球。早在9年前,小法就曾经在这个球场中破门得分过。当时他所效力的球队,还是巴萨15-16年龄段A队,他和梅西、皮克、维克托-巴斯克斯组成了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拉马西亚87一代球队脊梁。而在今夜第一次代表巴萨一队参加同城德比时,小法又把自己的名字写上了功劳簿,而梅西依旧难以攻破西班牙人新主场的球门。在巴萨历史上,小法沿袭了七大巨星“德比首战必进球”的定律。在加盟巴萨后的第一场加泰同城德比中,小罗、德科、克鲁伊维特、伊布、比利亚、斯托伊奇科夫和皮齐都攻破过西班牙人的大门

  小法的表现很出色,但谈不上完美,因为他原本有机会帮助巴萨在上半时就锁定胜局。44分钟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左侧盘过飞铲而来的埃克托-莫雷诺,但他面对克里斯蒂安-阿尔瓦雷斯时选择了低射近角,西班牙人队长用腿将球挡出。如果当时法布雷加斯选择将球射向远角的话,历史也许就将被彻底颠覆。遗憾的是,“也许”是最没有价值的词语之一。

  同样是人生第一次加泰德比,同样是巴萨新援,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今夜的表现可就比小法差了许多。出任左边锋的智利人全场只有一次射门,而这次射门甚至偏出了边线。11分钟时哈维曾为他传出过单刀球,智利人却没能停住皮球。很显然,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还处在度假状态中。佩德罗替补出场后曾险些助攻梅西破门,终场前又制造了对手禁区内的点球。如果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不能尽快调整状态的话,PR17的机会就会很快到来。(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