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实德备战

深度解析大连德比:实德欲冲冠 阿尔滨目标保级

2012年01月09日08:57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球员说

  胡兆军:德比是大连足球的荣耀

  曾在大连实德效力过的阿尔滨球员有好几位,这其中资格最老的要算是胡兆军了。因此自从大连阿尔滨冲超成功之后,人们见他便会说起德比。对德比这个话题胡兆军倒是愿意说,他认为这是大连足球的荣耀,可是有一件事却让他头疼。熟人一聊到大连德比,就会向他约定德比的门票,“老多人了,数不过来。 ”大连阿尔滨给球员的票一向不多,胡兆军不敢想象到比赛开打的前夕他会收到多少要票的电话。

  首日训练结束后,恒大主帅李章洙特意来看胡兆军,当初李明跟李章洙交涉了很久才把胡兆军要回大连。如果他仍然留在恒大,新赛季也能赶上德比:广州德比。但胡兆军认为作为大连人,参加大连德比才真正有意义。在谈到大连德比时,胡兆军有时会激情四射:“咱大连足球还是有底蕴的,咱是足球城嘛!”有时又会显得信心不足,不是担心阿尔滨实力不如实德,而是担心自己能不能上场。当记者问他:“参加德比战,你会比别的比赛更努力更有激情吗? ”“到时候我有没有机会上场还不好说呢。 ”在大连阿尔滨,胡兆军算是名老队员了,但老队员在这支球队里并没有多少优势。当一言不发的新帅张外龙站在场边观察球员训练时,场上从30多岁的老将到15、6岁的小将,个个都拼命地表现,同时个个心里都没底,不知道如何才能打动主帅,胡兆军也不例外。对他来说,主力位置是需要争取的。

  首日三练,很多球员都练趴下了,但胡兆军状态却相当不错,“我能顶得住,没觉得太累。 ”不仅顶得住,胡兆军还时时冲在前头,体能上跟一拔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比完全不落后。胡兆军说他假期一直坚持自己训练,因此体能跟得上。尽管如此,次日公布的脂肪超标球员里还是有他的名字。胡兆军很郁闷,他把体重控制得很好,甚至降了,怎么脂肪就超标了呢?接下来几天,他不仅训练得跟上,饮食还要被队医权赫俊控制了,要吃好一番苦头了。 晨报清远1月8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孙寿博:和谁比赛都一样

  球员们怎样看待德比?实德主力门将孙寿博的态度很有代表性:“说实话,在私下里,我们确实很少谈论德比的话题,感觉球迷、媒体对德比都是挺期待的,毕竟这在大连是第一次,以前从来没有过。同城球队的较量,关注度肯定是比较高的。但对我们来说,真的感觉和谁比赛都一样。参加比赛,我们都想拿3分,我想,阿尔滨队也是一样。 ”

  在恒大的带动下,今年联赛首先从引援就掀起了竞争的浪潮,国脚们极度抢手,身价也纷纷超过了千万,这在三四年前,完全是不可

  想象的。在足球市场低迷的那段日子,标王身价也不过四五百万而已。国脚流动必然导致各队实力的变化,孙寿博也判断说,今年联赛竞争肯定会更激烈。“各队都有各队的思路,有的球队变动比较大,引进了很多高水平球员,也有的球队看上去实力有所削减。我们队在人员上应该是比较稳定的,引进了新外援,大多数主力都没怎么变化。总体来说,感觉联赛水平比以往要有进步,从去年联赛也可以看出来,强队打弱队也不是那么容易。应该说,各队相差都不是太大,最终成绩怎么样,关键还在于机会的把握,另外,也要看一些运气。 ”

  今年转会市场上,风头最劲的当数申花和恒大,前者签下了阿内尔卡,后者则继续引进国脚,打造出了一支加强版国家队。孙寿博个人分析说,最强的应该还是恒大,“申花虽然手笔很大,但没觉得他们能有多强,倒是感觉国安今年能不错。 ”至于实德队会处于怎样一个位置,孙寿博的判断是:“应该能在中上游。 ”谈及德比,孙寿博的观点是,从争夺球迷的角度来说,这确实是很关键的比赛,“毕竟是同一个城市的两支球队,肯定都想赢得德比。很多球迷是两个队都支持,但倾向性也还是有一些的。不管是我们还是阿尔滨,打德比时劲头儿肯定都会更足一点儿。不过,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看,这也确实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

      高级记者隋海涛

  大连球迷成分调查

  实德死忠 13%

  实德球迷,也关注阿尔滨 35%

  两支队都支持 39%

  阿尔滨死忠 2%

  阿尔滨球迷,也关注实德 9%

  都不支持 2%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