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哈尔滨包揽冰壶两金 王冰玉坦言决赛打得很纠结

2012年01月09日10:15
来源:城市晚报
王冰玉
王冰玉


  城市晚报讯 冰壶比赛自开赛后,观众寥寥无几,甚至有的场次,看台上不超过三个人观看。不过昨日迎来了男女组的大决战,由王冰玉、孙悦、岳清爽、周妍组成的哈尔滨队堪称地方版的“国家队”,竟吸引了100多名观众。王冰玉领衔的哈尔滨队以9比7战胜乌鲁木齐队,以不败战绩夺冠。哈尔滨男队也夺得了冠军。

  作为卫冕冠军,哈尔滨队几乎延续了上届的夺冠阵容,唯一更换的队员柳荫换成了孙悦。不过这支星光熠熠的队伍赢得并不轻松,王冰玉赛后甚至表示:“决赛打得很纠结!”她坦言,对手出现明显失误,才被哈尔滨队捕捉到了机会,由于国内女队水平提高很快,十二冬会的比赛对于她和队友而言,也是积累经验的难得机会,“夺冠过程有坎坷。”

  另外王冰玉谈到,尽管夏天训练不够系统,但心态上的成熟远比长期的体能训练更重要,“现在看到很多新人的表现也很抢眼,我觉得相信年轻选手会成为我们更强有力的支持和力量,主要对手还是欧洲和北美的一些强队,但最大的对手还是我们自己。”

  结束十二冬会之旅,王冰玉透露,明日将参加在加拿大的一个邀请赛,集中了众多世界级水平的高手,希望借此机会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学习。(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