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周洋冬运不出战与王濛无关 教练:只是状态不好

2012年01月09日02:3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 第12届全国冬运会正在长春进行,作为长春的骄傲,名将周洋只在开幕式当天点燃了主火炬,随后就“消失”了:继缺席女子7圈追逐赛后,又主动放弃了自己的最强项目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长春队中再次没有看到周洋的身影。有媒体称,周洋很可能会缺席整个冬运会比赛,吉林省队主教练辛庆山说:“周洋缺席比赛并不是因为王濛,根本不像外界传的那样,只因为她状态不好……”

  连续缺战

  温哥华冬奥会,年仅19岁的周洋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也成了长春的骄傲。

  第12届冬运会在长春举行,作为长春的骄傲,周洋在开幕式当天点燃了主火炬。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她会再次掀起夺金狂潮时,意外发生了:继缺席女子7圈追逐赛后,又主动放弃了自己的最强项目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长春队中再次没有看到周洋的身影。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洋极有可能“爽约”冬运会的所有比赛。因为,周洋在开幕式当天点燃主火炬后,只是参加了第一天的训练,此后便一直没有露面,也没有在场边为队友助威。

  有消息称,接下来还有500米、1000米和接力的比赛,周洋缺席强项1500米后,那么恐怕也不会出现在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中。而接力比赛每队5名运动员,可以任选4人上场参赛。

  “她只是状态不好”

  昨日,有媒体称,在经历了去年短道速滑队丽江打人、青岛内讧、王濛被罚等一系列风波后,周洋的情绪一直不稳定,竞技状态也受到了影响。特别是在好友王濛被调整出国家队后,周洋大受打击,后被地方体育局接回调养。更有消息称,周洋患上了抑郁症,要依靠药物调理才能入睡。

  在最近的国际比赛中,周洋只在去年10月的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中亮相,但她在最擅长的1500米角逐中因脚踝受伤早早退赛。这一伤后,周洋便再也未参加过正式比赛。

  昨日,有媒体记者询问吉林省队主教练辛庆山关于周洋缺席冬运会比赛的原因,辛庆山表示:“周洋缺席比赛并不是因为王濛,根本不像外界传的那样,只因为她状态不好,我们还有很多年轻优秀的队员,所以她缺席比赛。”

  女子3000米决赛,长春队、吉林队、七台河队和齐齐哈尔队将参与最后金牌的争夺,如果周洋状态不佳,为保这枚金牌,她恐怕仍不会被派出参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