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封口”不如坦荡公开 周洋出赛成“变味迷局”

2012年01月09日11:3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不能说”、“不接受”、“你找别人去吧”,当每一个人听到“周洋”的名字时,第一反应无非是这三句话。本届冬运会,周洋不单单只是一个名字,更像是一个禁语,凡是听到这个名字的人,所表现出来的反应都是反常的。

  如若说时间倒退到去年,倒退到丽江打架事件或者青岛内讧事件期间,周洋或者其他事件主角不能被外界提及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时间的脚步早已迈进了2012年的大门,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可是有些人的脚步却还停留在过去,把门里门外的一切屏蔽起来,变成一个与世隔绝的局。

  本届冬运会,看到开幕式上周洋灿烂的笑容,无数冰迷都感叹,曾经那个在温哥华创造神奇的长春姑娘又回来了。大家期盼看到长春姑娘在家乡门口重拾自信,就像当年刘翔蛰伏一年后在上海黄金大奖赛勇战特拉梅尔,夺得银牌一样。

  可惜的是,周洋的参赛问题却成了本届冬运会的一个谜。即便媒体用尽所有办法,“被封口”的情况屡见不鲜。8日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结束后,对于周洋的问题,教练辛庆山再次躲闪,表示自己没有周洋参赛的决定权。

  现在,周洋的参赛问题似乎变成了“挤牙膏”,随着比赛一天天的进行,周洋放弃一个个单项的消息在每天被一点点“挤出来”。这种处理方式对于打算低调处理周洋参赛问题的当局者而言,最后得到的结果绝对与他们设想的是背道而驰的。

  倘若真的为周洋好,为了让中国短道速滑这团燎原之火还能长存的话,那么现在根本没有必要让周洋等相关人士“被封口”。倒不如选择坦坦荡荡的公开方式,一并把“周洋需要再做调整,无法参加冬运会”的事实广而告之,就不会演变成一场变了味的谜局。

  □ 记者 刘明禹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