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新一期女足聚集广州冬训 第一堂课三种不用表情

2012年01月09日04:5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上午,当女足姑娘们走入广州奥体中心时,久违的阳光洒在球场上,在这个冬季显得颇有生气。一个小时的训练,透过各种表情,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新女足的新气象。

  表情一·开心

  代表人物:马晓旭

  近两年,因为伤病缠身,马晓旭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并不多。不过只要有她在,就不缺乏笑声。

  一走进体育场,记者问她,身体情况怎么样?她嘴一撇:“怎么,你还想让我受伤呀?”看着有些发懵的记者,她笑了起来:“哈哈,我开玩笑的。我现在身体好着呢!”

  昨天,她特意穿了双新球鞋。结果训练只进行了20分钟,她就要队务去房间把旧鞋拿到球场换上。一旁的屈姗姗开玩笑:“又显摆吧,哈哈干脆把新鞋送我得了。”

  踢网式足球时,她的一个头球从网下钻过去。郝伟判她失误,让她去跑圈。“郝导,那球明明从上面过的呀。你看没看清楚呀。”郝伟没理她,马晓旭装着要去找领队评理,结果被郝伟罚多跑一圈。队员们纷纷笑她:“晓旭呀,你这是何必呢。”

  表情一·沮丧

  代表人物:翁新芝

  一个皮球滚到场边,翁新芝跑上去一脚踢给了队友。站在场边督训的总教练殷铁生开玩笑说:“小翁,看着球不能踢,着急了呀?”翁新芝一脸无奈的摇摇头。

  在来广州报到前,翁新芝感冒了,咳嗽不断,吃了药也不见好。即使这样,昨天上午,她还是穿着训练服和足球鞋来到训练场。郝伟在了解了她的情况后,还是建议她休息。“看着队友训练,自己不能上的感觉真难受。”她告诉记者。

  站了15分钟,翁新芝咳嗽得更厉害。助理教练马永康劝她:“别在这吹风了,回房间休息吧,病好了再练。”翁新芝只能失望地离开了球场。

  表情一·紧张

  代表人物:孟雅丽

  来自河北的孟雅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同时也是队里年龄比较小的队员。“7日晚上来报到后,郝指导和我谈了话,让我好好练。”小姑娘告诉记者,领到队服后,她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

  做准备活动时,孟雅丽几次都跑错了位置。而在打网式足球时,孟雅丽和队友也出现了两次配合失误。不过老将徐媛安慰她:“没事没事,接着再来!”

  训练结束后,马晓旭还在场边和她开玩笑:“当年我刚来的时候比你还紧张。放松点,郝导人好着呢!”队友们的笑声也让孟雅丽紧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本报记者包波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