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梁文豪收获冬运会第2金 短道速滑500米强势夺冠

2012年01月09日13: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宗巍、郎秋红)9日上午,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500米项目比赛结束。经过激烈争夺,来自长春市的梁文豪获得男子500米冠军,来自吉林市的贾道男和牡丹江市的龚秋文分获第二、三名。

    继前一天夺取男子1500米冠军后,梁文豪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从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都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同样来自长春市代表队的于继洋也表现出色,顺利进入决赛。

    在最后的巅峰之战中,梁文豪从出发就占据了第一的位置,于继洋紧随其后。冲过最后一个弯道时,于继洋突然滑出赛道,狠狠地撞到场边的防护墙上。梁文豪以42秒059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本届冬运会的第二枚个人金牌。贾道男和龚秋文分别以42秒209和42秒367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女子500米比赛中,来自七台河市的范可新获得冠军,牡丹江市的刘秋宏和长春市的张起超分获第二、三名。

    1月10日,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将迎来赛事密集的一天,共有男女1000米、男女3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将产生8枚金牌。(完)2012/01/09 13: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