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冬运会冰壶赛场传捷报 甬城收获冰雪项目第一金

2012年01月09日14:49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在第12届全国冬运会上,女子冰壶半决赛和决赛相继进行。由于本届黑马乌鲁木齐队实力强劲,宁波冰壶女队以4:7不敌对手,痛失决赛权。但是,在三四名决赛对阵伊春队时,宁波队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准,最终守住一枚铜牌。可别小瞧了这枚铜牌,宁波就此填补了没有冰雪项目奖牌的历史!□记者 郑乔 特约记者 吴杨

  冰壶铜牌意义非凡 冰雪项目甬城首块奖牌

  昨天,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决赛上演。最终,哈尔滨女队成功卫冕,获得金牌;本届冬运冰壶赛场上最大的黑马乌鲁木齐女队获银牌;宁波女队获得铜牌。

  半决赛中,拥有两名国手的宁波女队因为发挥不佳不敌乌鲁木齐女队,失去了与哈尔滨队面对面的机会,后者也凭借成功闯入决赛成为比赛中最大黑马。昨天,三四名决赛在宁波女队和伊春队之间进行。最终,宁波队干净利落地以10:3拿下对手,获得季军。

  得知宁波队获奖消息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赶赴长春观战的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他表示,宁波女子冰壶队这枚奖牌意义重大。

  “这是宁波第一次进军冰雪项目,而且获得的这枚奖牌,也完成了赛前的‘保三争二’的既定目标。”王雷钧说道,“这是我们第一枚冰雪项目的奖牌,填补了宁波体育的空白,令其竞技体育得到了很好的拓展。而且还扩大了冰雪项目在宁波乃至南方城市的知名度,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宁波冰雪项目爱好者们对于该项目的追求。”

  宁波将“趁热打铁” 为“北冰南移”打出品牌

  虽然痛失决赛权,好在队员们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在下午两点开始的三四名决赛中稳打稳扎,保住了一枚铜牌。虽然失去了于决赛中与哈尔滨队决一雌雄的机会,但是宁波队此次已经圆满完成了本次比赛的任务。而且,宁波队的发挥也得到了国家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的赞许:“年轻队员能够成长这么快,宁波队和乌鲁木齐队这次打得都很好。”宁波队中拥有两名国手,虽然阵容比不上全部由国手组成的哈尔滨队豪华,但是“宁波冰壶”的牌子,已经打响在冬运会的赛场。

  专程赶到长春助威的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这几天在长春冬运会赛场也成了“新闻人物”,“作为南方城市,虽然宁波是首次参加冬运会,但北方的体育同行们都知道宁波冰壶队的实力很强,可以说冰壶运动扩大了宁波的城市知名度。”王雷钧说道,“而且,我到长春的当天就已经和队员们见过面,她们也很高兴,最近宁波市民和媒体能这么关注她们。”

  王雷钧还透露,宁波市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北冰南移”的号召,继续发展冰雪运动,他介绍道:“宁波现在已经建成室外滑雪场和室内真冰场,市民们对冰雪项目也十分喜欢,去年宁波冰壶队在宁波参加鄞州冰雪节时曾引起轰动。我们目前正在和黑龙江冰上运动训练中心洽谈,一方面再次邀请冰壶队来宁波表演,此外双方均有意再度携手,在更多项目上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