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花絮

短道速滑成会冬运会宠儿 比赛现场堪比“春运”

2012年01月09日12: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9日体育专电 花絮:短道速滑的“春运”来了

    冬运会赛程过半,多个项目比赛结束后,大量媒体记者涌入关注度较高的短道速滑赛场,组委会负责长春赛区媒体服务工作的尹维萍笑言,短道速滑的“春运”来了。

    9日是全国春运的第二天,冬运会赛场也上演了排队和“全民皆冰”。与前几日的略显平淡不同,早晨8点多就有媒体记者赶来排队申领内场采访证。比赛开始前10分钟,至少有近百名媒体记者“光顾”了短道速滑场地的新闻中心。“500米是短道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观赏性也最强,要想抢到好位置只能体验一把赛场‘春运’了!”一名摄影记者调侃。

    “短道速滑的‘春运’来了,不过爆满也挺好,证明有人关注咱冬季项目,尤其媒体中还有不少南方记者,希望冰雪运动能在全国普及开来,”尹维萍说,针对可能出现的媒体密集聚焦,新闻服务部门提前就做好了充分的预案,要求工作人员做到热情、有序、耐心、细致。

    这些预案都在现场的新闻服务细节中暖暖流动:精心准备的多样茶点和水果,瞬间“风卷残云”,工作人员迅速添备好;为了让大家在冰冷的场地上暖身,服务人员除准备纯净水,还自带热水壶烧着滚沸的开水……

    “最难的是如何平衡大家的密集聚焦和有限的新闻资源的关系,”负责短道速滑项目新闻服务的工作人员戴冰说,本次冬运会媒体众多,大家都想采访和拍摄到自己家乡队的运动员,为了保障赛场的比赛秩序和采访秩序,让运动员和媒体都感到方便,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保障记者采访条件。

    针对一些媒体现场采访不能兼顾、可能出现“落项”的情况,短道速滑新闻服务每天召开赛后新闻发布会,并尽可能延长采访时间,集群“新闻富需”让记者们深入挖掘。

    这个冬天,因为冬运会而精彩;这个冬天,因温暖的新闻服务而变得不再寒冷。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 郎秋红(完)2012/01/09 12: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