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冬运会避谈王濛名字 周洋缺席本届盛事几成定局

2012年01月09日15:53
来源:东南快报

  作为长春的骄傲,周洋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几天前点燃了第12届长春冬运会的主火炬。然而,这位冬奥会冠军却无缘在本届冬运会上亮相:继之前无缘女子7圈追逐赛后,周洋前天又主动放弃了自己的最强项目女子1500米。这意味着她基本不会参加这次冬运会的比赛了。

  前天随着周洋缺席1500米比赛的消息传出,这位冬奥会冠军无缘本届冬运会比赛已经基本成为定局。因为1500米是周洋最强的项目,也是她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金的项目,这一项目不上场就基本意味着周洋将不会参加本届冬运会的比赛了,而长春的观众也无法在家门口看到这位冬奥会冠军的精彩表演。

  央视短道速滑专项记者尉迟学敏也不禁在自己的微博上感叹:“今天在赛场边看到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张会,想到一个颇让人遗憾的事情,时隔仅2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给我们带来无数惊喜的四个姑娘,可能都不会出现在冬运会的赛场上了。”

  王濛、周洋是“禁词”

  上届双双加冕“七冠王”的王濛和李野都没能出现在本届冬运会的赛场,“王濛”也似乎成为赛场内外的“禁词”。无论是各队的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不愿对此多谈。

  同样,“周洋”也是如此,当记者询问周洋状态和伤情时,原国家短道队资深教练、目前执教长春队的辛庆山笑着摆了摆手,“谈其他的都可以,这个就不要谈了。”

  周洋的状态不在最佳,这已不是秘密,但究竟能发挥如何,仍旧是个不小的谜题,她的状态也直接决定着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在女子短道项目上的天平如何倾斜。

  虽然各队大多以地、市及行业等参赛,但选手大部分出自这两个冰雪体育大省,只不过交流到其他队,如黑龙江名将刘秋宏从七台河队交流到牡丹江队。而随着王濛、周洋的缺席,本届冬运会的竞技水平、精彩程度无疑也大受影响。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