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长春队:周洋状态只恢复六成 输比赛会影响自信

2012年01月10日01:2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周洋父亲曝:缺席比赛有内幕 身体状态没问题

  周洋哪去了?第12届冬运会女子短道速滑比赛开始已经第3天了,一直被外界关注的冬奥会冠军周洋在开幕式亮相之后便开始“隐身”。她不仅缺席了首个比赛日的女子7圈追逐赛,就连她冬奥会的夺金项目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也未能出席。而昨天,周洋又一次缺席了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至此,周洋彻底无缘本次赛会短道速滑赛场全部个人单项比赛。

  周洋怎么了?是因为伤病?还是因为短道队青岛内讧事件让她遭遇“封杀”?一连串的问号让“周洋”这个名字成为本届冬运会赛场最大的谜团。

  昨天,长春代表团副团长赵晓路现身辟谣,称周洋缺席是因为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目前仅恢复六成左右。

  隐身 周洋缺席所有个人单项比赛

  早在本届冬运会开幕式前,黑龙江省体育界一位资深人士就透露,周洋的伤情可能尚未恢复,状态不是很理想,预计很难参加本届冬运会比赛。但对于周洋的伤情,长春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一直表示不方便多谈。

  然而,周洋在冬运会开幕式的亮相,让人们少了一份担心。随后,她又亮相短道速滑赛前训练场,一切有关她不能参赛的信息似乎都只能用传言来解释。就在冰迷们期待在赛场上看到周洋风驰电掣的身影时,她却在所有短道速滑的比赛中“失踪”了。

  短道速滑的第一个比赛日,周洋缺席了女子7圈追逐赛。而在第二天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周洋再次不见踪影。如果说她在首个比赛日战略放弃,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女子1500米比赛是周洋的绝对强项,她曾多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更是以一敌七夺得该项目金牌,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

  昨天,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短道速滑赛场展开女子500米的争夺,但记者在参赛名单中依然没有发现周洋的名字。连日来,即便周洋偶尔出现在训练场,也是对媒体三缄其口,往往以“不知道”、“不想接受采访”作回应。加之周洋的国家队好友王濛因禁赛无法参加本届冬运会,使外界关于“周洋继续声援王濛”的猜测声音不断。

  周洋究竟怎么了?一个能力仍在巅峰的运动员突然消失,而且伤情并不明朗。这样的情况不由得让很多媒体猜测,去年发生在青岛的短道队内讧事件中,周洋是王濛的铁杆支持者,但王濛随后被国家队开除,本次冬运会甚至连名字都被抹掉。一位速滑界的圈内人士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周洋存在着被变相封杀的可能。

  辟谣 赵晓路:周洋状态太差

  针对冬奥会冠军、长春籍选手周洋连续三天缺席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的状况,以及媒体“周洋不参赛是继续声援王濛”的猜测,长春代表团副团长赵晓路昨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目前仅恢复六成左右,周洋将缺席本届赛会短道速滑赛场全部个人单项比赛,但她有望在11日的女子团体比赛中亮相。

  “不存在这样的事,”赵晓路告诉记者,周洋目前无法亮相赛场完全是出于自身状态考虑,与其他原因无关。由于本届赛会的短道速滑比赛都是在赛前一天提供上场名单,所以周洋的缺席是经过长春代表团允许的,并非是个人的随意决定。

  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在去年12月结束之后,周洋从国家队回到地方队,长春市对周洋进行了针对性恢复训练。但毕竟之前经历了国家队内部冲突事件等风波,周洋好几个月没有进行正常训练,这也导致她至今无法将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一旦她贸然参赛,既拿不到荣誉,也会因输给年轻运动员而影响自信心,”赵晓路称。

  2011年7月,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青岛发生了内部冲突事件,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在事后对王濛开出禁赛罚单之后,周洋一度表示自己也不想干了。随后,连续数月未进行系统训练的周洋在全国锦标赛上成绩平平,甚至在优势项目1500米争夺中无缘决赛。

  赵晓路表示,本届冬运会开赛至今,坐镇主场的长春队夺金形势非常严峻,主力干将周洋原本被寄予厚望,但如今她无法参赛,也令代表团的整体部署显得有些被动。“安排周洋作为吉林省冰雪健将的代表在本届冬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就足以证明我们对周洋的重视,现在我们也希望她尽快恢复,争取能在11日的团体比赛中登场亮相。”

  黄启元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