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瓜帅:巴萨上下帮助我成功 哈维:梅西史上最佳

2012年01月10日03: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011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礼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最终瓜迪奥拉赢得国际足联年度最佳教练奖项,而哈维则赢得国际足联金球奖的第三名。在典礼的前后,两人都接受了采访。

  瓜迪奥拉赢得了国际足联年度世界最佳男子教练的奖项,在获奖感言里,瓜迪奥拉非常谦逊的说:“我愿意和穆里尼奥以及弗格森爵士分享这个荣耀。这是一种无上的光荣,希望所有全世界的教练都能分享这种热情,当然有资格分享这个大奖的还有数亿千计的100多年来始终在巴萨工作、帮助巴萨取得发展的球队。能够成为一家这样不可思议的俱乐部的一份子,这是种无上的光荣。最后,我要把这个大奖献给比拉诺瓦,我的助手,我的同时,我的朋友,他今晚不能来到这里,但这是给你的!”

  在颁奖典礼之前,瓜迪奥拉也接受了采访。当被问及,哈维和梅西又一次要为金球而战时,瓜帅讲道:“哈维和梅西这样的球员总是会同自己竞赛,根本不需要你去督促他。他们热爱这项运动,享受每一个赛季。正因为这样,哈维已经连续14个赛季保持高水平,并将继续将他的状态保持下去。”

  瓜帅还讲道:“我的成功?事实上,球队里有那么多球员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这让我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因为他们相互之间非常了解。我们落后皇马5分?为了追赶皇马,我们必须做得更多。皇马是否更强?如果有一支球队能够以5分的优势领跑,这肯定是因为他们更强,对我们而言也是如此。穆里尼奥没有出席典礼?如果我们即将参加某场国王杯的淘汰赛的话,我们会和主席谈谈,看他是否会要求我们不出席。”

  哈维没有获得金球奖,在颁奖典礼之前,哈维就讲道:“我很难赢得金球奖,因为我认为,我的对手梅西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注:没有之一)。我能够站在这里,是源于队友的帮助。特别是梅西,他是所有时代里最伟大的球员。”

  哈维表示,无法夺取金球奖不会影响他的心情:“我有幸能为一家处于历史最佳时期的巴塞罗那这样不可思议的俱乐部而效力,我只想继续享受这一切。”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