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颜强:梅西众望所归盼新人夺金球 日本足球奇迹

2012年01月10日04: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视频:梅西夺金球奖喜获三连冠 大罗为巴萨天王颁奖
内马尔击败梅西鲁尼获最佳进球奖 泽穗希获世界足球小姐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点,国际足联2011年度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结束,奖项一一揭晓。作为央视体育频道直播嘉宾的颜强全程进行了同声传译和即时点评。颁奖典礼一开始就宣布了普斯卡什奖的网络投票结束,颜强点评说:“普斯卡什奖是国际足联颁奖的一个创新,是FIFA与新媒体的一个合作,给网友们一个投票的机会。”

  展望金球奖得主时,颜强说,“金球奖如果能颁发给哈维,是对哈维这么多年稳定表现的一个认可。”当男司仪古利特邀请国际足球主席上台揭晓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的时候,颜强点评到,“这一年可能是布拉特当国际足球主席经历最复杂的一年。”在一番介绍后,布拉特最终将奖项颁给了弗格森,颜强说,“他将曼联带入了欧冠决赛中,虽然没有获胜,2011年是他执教曼联的25周年,也是他的70岁生日之年。”

  当现场介绍起金球奖候选人C罗,并播放C罗的一段采访后,段暄说:“虽然没有来到现场,但C罗还是给另外两个候选人给予了很高的赞誉。”当颁奖嘉宾马特乌斯念出最佳女足主教练的名字佐佐木则夫时,颜强点评说:“对日本女足的又一次褒奖,大和足球……”2011年女足世界杯,日本连克德国、瑞典、美国,谱写了历史,最终夺得冠军。颜强谈到日本足球时感慨,“我觉得这确实是一种奇迹,虽然日本足球发展水平,和基础建设,虽然是国际足球的一个标志。但这个团队的存在确实是一个大气的故事。”段暄欣慰地表示,“非常难得地看到亚洲足球的代表。”

  瓜迪奥拉获得了国际足联最佳男足教练时,段暄说:“瓜迪奥拉是一个非常感性的教练,刚才在播弗格森画面的时候,他眼里都好像含着泪水。”看到弗格森与瓜迪奥拉握手,颜强点评说,“两人在年龄上和足球经历上其实是一对父子。”公平竞赛奖颁给了日本足协,颁奖嘉宾卡伦布提到了足球对于社会发展的作用,能够团结社会。颜强说,“日本女足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是对陷入地震灾难中的日本的一次鼓舞,足球是改变世界的力量。”

  内马尔最终获得了年度最佳进球奖得主,颜强表示,“这是对他这一年比较好的一个评定,在世俱杯上他和整个巴西足球信心都受到了比较大的打击。”现场介绍起第三位金球奖候选人哈维时,段暄说,“三个人中最有可能成为优秀教练的,我认为就是哈维。”颜强表示,“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已经把一些技术细节展示出来。段暄打趣说,“好像一到世界杯年,女足世界小姐不是他,而一到非世界杯年,女足世界小姐就是她。她也成为女足世界的一个标志。”

  泽穗希当选为女足最佳运动员,颜强说,“成为亚洲足球的又一个荣耀。”段暄说,“她有意地穿和服,有意地用日语来说获奖感言。”罗纳尔多作为金球奖得主颁奖嘉宾出场,颜强调侃,“果然是一个‘重量级’的嘉宾,如果这么发展下去只能像马拉多纳学习了。”梅西夺走金球奖,颜强说,“梅西,毫无意外地获奖。”颁奖典礼结束后,段暄说,“梅西发表了一番比去年更长更有感情的获奖感言。”颜强最终点评说:“这些奖项的罗列,为了颁发这些奖项而来,主题是足球。希望以后国际足联颁奖,金球奖能出现一位新人。”(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