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巴萨9座金球超米兰尤文独霸足坛 西甲垄断难挡

2012年01月10日04: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视频:梅西夺金球奖喜获三连冠 大罗为巴萨天王颁奖
内马尔击败梅西鲁尼获最佳进球奖 泽穗希获世界足球小姐

  又是梅西,又是巴塞罗那!56座金球,3座颁发给梅西,9座颁发给巴塞罗那!在梅西追平普拉蒂尼的同时,巴塞罗那完成了对普拉蒂尼老东家尤文图斯的超越,成为赢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俱乐部,之前的记录由尤文图斯和AC米兰共同保持,去年梅西成功卫冕,巴塞罗那也以8次问鼎的成绩追平了意甲双雄,现在梅西实现三连冠,巴塞罗那则正式成为历史第一。

梅西为西甲获得第15座金球 巴萨9-6压皇马

  首位为巴萨赢得金球的球员是1960年的苏亚雷斯,这位中场球员凭借在1959-1960赛季率领巴塞罗那卫冕联赛冠军以及在欧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赢得金球奖的奖赏,甚至被认为是现代10号球员的奠基者,正是从他开始,10号被视为一支球队的灵魂号码。第2位为巴塞罗那赢得金球奖的球员是克鲁伊夫,1973年8月荷兰飞人从阿贾克斯转会至巴塞罗那,加盟首个赛季就帮助加泰罗尼亚军团赢回了联赛冠军,1974年克鲁伊夫成功实现卫冕,成为金球奖历史上首位卫冕者。

  1994年,保加利亚“霹雳火”斯托伊奇科夫凭借帮助巴萨实现联赛4连冠以及带领保加利亚赢得美国世界杯第4名的成绩击败罗伯特·巴乔与马尔蒂尼赢得金球奖。5年后,被戏称为是“桑板军团最丑10号”里瓦尔多带领巴塞罗那蝉联联赛冠军,并在美洲杯上带领巴西队夺冠,毫无悬念地成为1999年金球先生。2005年是属于罗纳尔迪尼奥的一年,巴西人的神奇表现赢得那一年的金球奖评选是顺理成章。之后便是梅西,从2009年至2011年,3座金球令巴萨成为历史最佳。

  尤文图斯与AC米兰的8次赢得金球成为了历史。老妇人分别由西沃里、普拉蒂尼(3次)、罗西、巴乔、齐达内与内德维德拿下8座金球,为AC米兰赢得8座金球的则分别是里维拉、巴斯滕(3次)、古力特、维阿、舍甫琴科与卡卡。而在联赛排行榜上,虽然15次问鼎的西甲(巴萨9次,皇马6次)还是落后于18次问鼎的意甲(AC米兰与尤文图斯各8次,国际米兰2次)。但自从1999年里瓦尔多赢得金球奖以来,西甲对金球奖却形成性了垄断之势,13年内8次赢得这一荣誉,而意甲仅仅赢得了3次,其余两次属于英超。

  1999年的里瓦尔多,2000年的菲戈,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5年的罗纳尔迪尼奥,20006年的卡纳瓦罗,2009、2010与2011年的梅西。金球奖几乎变成了西甲的囊中之物,尤其是近三年,完全就变成了西甲内部竞争——2009年是梅西、C罗与哈维,2010年是梅西、哈维与伊涅斯塔,2011年又是梅西、C罗与哈维。无论谁赢,最后胜出的都是西甲。而考虑到梅西与C罗的年龄以及状态,巴萨与皇马的强势,西甲对金球奖的垄断在未来几年内还将继续下去,即便梅西没能将连冠的步伐继续,终结他的十有八九要么是他在巴萨的队友,要么是他在皇马的对手。(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