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奥沙利文推特上发表过激言论 引来世界台联处罚

2012年01月10日04:2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自从有了微博,自爆已经成为“加V用户”的习惯。最近,最火的自爆莫过于刘恺威在微博上对杨幂发表的爱的宣言,表白帖一发,粉丝一日之间暴涨30多万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刘恺威一样幸运,奥沙利文因为在推特上对吉格斯的绯闻发表了一些过激的言论,结果引来了世界台联的处罚。

  相关背景

  “好男人”吉格斯被伊莫金破功

  2011年6月,《世界消息报》在头版刊登吉格斯和伊莫金偷情的肖像照片。这让长年把吉格斯作为“好男人”看待的英伦三岛大为哗然。随后,伊莫金积极利用这次机会大肆兜售丑闻细节,甚至逼得英国议会有“修改相关隐私保护法律”的动议。

  用粗话评论丑闻惹祸上身

  过去虽然曾有体育明星因为在推特上口没遮拦而被罚,但奥沙利文应该算是最“无辜”的一个。他在微博上,仅仅只是以旁观者的角度评论了吉格斯的偷情丑闻,没想到却惹来世界台联的不满。

  1月5日,一向对足球很感兴趣的“火箭”在推特上谈论吉格斯的性丑闻事件,其中一位“吉女郎”伊莫金由于受到敲诈吉格斯的指控,不得不去法院作证。奥沙利文调侃:“伊莫金没啥可抱怨的,我敢打赌她当时和吉格斯鬼混的时候肯定很快活。”

  这条推特奥沙利文用了比较粗俗的英文,而且涉嫌色情词语,结果惹火了世界台联,他们表示要对“火箭”进行罚款,但目前罚款金额没有确定。奥沙利文显然没有学乖,他在推特上表示不满:“就因为在推特上说了伊莫金和吉格斯的事几句,就又在世界台联那里惹上麻烦……什么言论自由……没有的事……”

  威廉姆斯挑衅或被“连坐”

  更妙的是,一直和“火箭”关系不是很融洽的马克·威廉姆斯对奥沙利文的处罚“落井下石”,他认为奥沙利文的言辞太粗鲁,理应受罚。威廉姆斯在推特上毫不客气地说:“奥沙利文应该像男人一样交出罚金。”

  威廉姆斯的挑衅也没有能逃过世界台联的“法眼”,据称,威廉姆斯有可能与奥沙利文一起受到指控和罚款。

  由于这段在推特的不愉快经历,据英国媒体报道,奥沙利文发誓自己以后只会和中国的微博粉丝交流,因为他们对他更宽容。目前他的中国微博粉丝已有将近10万人,比他的推特粉丝还要多。

  链接

  前NBA球员刷微博被炒

  奥沙利文并不是最惨的一个,有的球员竟然还因为发微博而被“炒鱿鱼”。前NBA球员吉登斯就是这个倒霉鬼。

  他曾经是NBA的球员,后来到了西甲俱乐部瓦伦西亚打球。去年1月,吉登斯因为三个月没有进行正常训练,超重四公斤。俱乐部专门制定了一套个人训练计划帮助他恢复正常体型。然而酷爱微博和美食的吉登斯却开始在微博上疯狂刷屏,将自己在西班牙品尝到的各种美食一一上传到网上。

  看到吉登斯的微博,主帅警告他必须克制饮食,不要再发这些微博。但吉登斯第二天,还贴出一张吃早餐的照片。最终,俱乐部忍无可忍,直接与这个贪吃鬼解约。

  一条微博=315万元

  公众人物在微博乱说话而被罚钱不是新鲜事,但最夸张的是,竟然有人因为一条微博而被罚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5万元)。

  去年11月,NBA处于停摆期,联盟禁止球队老板和球员谈论有关比赛停摆的事情,违者最高被罚款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0万美元)。迈阿密热队的老板麦克却在刷微博时忘记了这条禁令。

  当时,在他的推特上有一条留言说:“NBA球队和老板贪得无厌,是不顾球迷利益的一群猪。”看了这条留言以后,急于澄清的麦克回复“你骂错人了”。虽然这条回复没有透露出任何谈判细节,但依然触犯禁令了。

  意识到犯错误的麦克在一个小时后删除了这条微博,但居然还是被联盟发现了。他因此被罚款50万美元。

  裁判是微博雷区

  在足球比赛中,裁判永远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但是在微博,这却是一个禁忌话题。在世界足坛,第一个因为微博发言而被罚的球员是利物浦的巴贝尔,他就是在个人微博上辱骂了裁判。

  去年1月,在足总杯第3轮利物浦0∶1不敌曼联后,因为不服主裁的判决,巴贝尔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了一张经过处理的主裁韦伯身穿曼联球衣的图片,然后他写道:“他们说他是最好的裁判之一。这真是笑话。”

  因为这条微博,他被英足总罚款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7万元)。英足总听证委员会主席布尔登表示:“社会公共网络,像微博,必须有一定程度的规范。使用者应该在使用的同时,清楚自己的社会责任,他们得知道,自己所做的任何评论都可能被广泛传播。”

  中国足协也明令禁止俱乐部、球队以及球员在其官网、微博随意对裁判进行讨论,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