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骆明:金球奖前3投梅西哈维C罗 爵爷获奖是亮点

2012年01月10日0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视频:梅西夺金球奖喜获三连冠 大罗为巴萨天王颁奖
内马尔击败梅西鲁尼获最佳进球奖 泽穗希获世界足球小姐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点,国际足联2011年度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落幕。梅西毫无悬念地实现金球奖三连冠,日本足球勇夺三大奖项。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搜狐《天下体育》栏目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了国际足联金球奖中国区唯一媒体评委、《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骆明。

  搜狐体育:对于这个颁奖结果,您是怎么看的?

  骆明:我的整体感受,就是没有太多的悬念吧,包括梅西获得金球奖,瓜迪奥拉当选为最佳男足教练,甚至包括日本女足包揽最佳教练、最佳女足运动员和公平竞赛奖等,其实都没有什么太多的悬念。反而是日本足球取得的突破,更让我们亚洲的球迷感到一点欣喜。毕竟玛塔已经五连冠了,而且是太缺乏悬念了,日本女足取得突破其实也挺好的。

  搜狐体育:我们想知道,您当时金球奖的前三名分别投给了谁?顺序是怎么样的?

  骆明:我当时投票的顺序是,第一名梅西,第二名哈维,第三名C罗。

  搜狐体育:如何点评这三人在2011年的表现?

  骆明:梅西确实进了特别多的球。上赛季梅西进了53个球,打破了罗纳尔多在巴萨的纪录;欧冠也进了12个球,追平了范尼的纪录,我觉得他是巴萨夺得多个冠军的最大功臣。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哈维和C罗。因为一个是中场,一个是前锋,所有不方便进行直接比较吧。我把哈维排在前面,是因为哈维夺得的奖杯更多,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更甚C罗一筹。

  搜狐体育:除了金球奖的三人排序外,最佳男足教练的奖项,您的投票结果是怎么样的?

  骆明:我投的顺序是,第一名瓜迪奥拉,第二名弗格森,第三名塔瓦雷斯。2011年,瓜迪奥拉把巴萨带到了新高度。穆里尼奥的皇马向巴萨发起了强劲挑战,但瓜迪奥拉仍然夺得了两项最重要的荣誉(欧冠和西甲)。弗格森在欧冠决赛中输给了瓜迪奥拉,但过去4年三进决赛,这本身已经不易。而且他还带领曼联夺得了第19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过去5年,塔瓦雷斯改变了乌拉圭队的风格。2010年,乌拉圭闯进了世界杯四强,2011年又夺得了美洲杯,持续压倒巴阿两强。

  搜狐体育:对于瓜迪奥拉力压穆里尼奥首次当选国际足联最佳教练,您是怎么看的?

  骆明:巴萨在2011年夺得了5项冠军。我只能说这个奖项开始得太晚了点,如果是2009年开始颁发这个奖项的话,我相信瓜迪奥拉肯定已经是第二次夺魁了。

  搜狐体育:如何看待国际足联主席成就奖的颁发过程?

  骆明:我觉得这是本届国际足联颁奖典礼的最大亮点,包括布拉特的祝词,现场观众们的反应等,弗格森的获奖,都是这个庆典的最大亮点。布拉特在这个环节的处理上,为他自己加分不少。尤其是在2011年经历了如此多丑闻之后,这个环节开展得很不错。

  搜狐体育:您觉得这次颁奖中,媒体的权重占了多少?

  骆明:我认为媒体在这次颁奖过程中占的权重大约在三分之一左右。

  (搜狐体育 保罗整理)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