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重现普拉蒂尼27年前奇迹 25岁就并肩五巨星

2012年01月10日05: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视频:梅西夺金球奖喜获三连冠 大罗为巴萨天王颁奖
内马尔击败梅西鲁尼获最佳进球奖 泽穗希获世界足球小姐

  27年后,再现金球三连冠。1983年至1985年,法国球星普拉蒂尼连续三年赢得金球奖殊荣,成为历史上首个实现金球三连冠的球员。当时的普拉蒂尼30岁,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被称为征服足球世界的拿破仑,连续三年赢得金球奖也被认为是不可能被打破的记录。27年后,年仅25岁的梅西追平了这一神迹,从2010年到2012年,这位阿根廷人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金球三连冠先生,而25岁便完成三连冠更是不可思议——25岁时的普拉蒂尼才刚刚转会到圣埃蒂安。

  这是一个神奇的记录。自从1956年英格兰球员马修斯赢得首届金球奖以来,包括梅西在内一共有7位球员曾实现过金球奖两连冠,最早卫冕成功的是克鲁伊夫。1973与1974年,荷兰飞人连续赢得金球奖。而在之前的1971年,克鲁伊夫还曾在击败马佐拉与贝斯特后问鼎,若能在1972年胜出,甚至可以完成惊人的4连冠。但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1972年联邦德国赢得欧洲杯,金球奖前3名全部被德国人包揽,分别是贝肯鲍尔、穆勒与内策尔。而在1975年,赢得金球奖的是苏联天才布洛欣,克鲁伊夫名列贝肯鲍尔之后只位居第3,再一次无缘三连冠。

  1978与1979年,英格兰中场基冈两度称雄金球奖,但在1980年,德国人再一次成为狙击手,鲁梅尼格凭借拿下1980年意大利欧洲杯的功绩终结了基冈的三连冠美梦,1981年鲁梅尼格成功卫冕,但在1982年,一切毫无悬念,金童罗西凭借在西班牙世界杯上的神奇表现拿到金球,鲁梅尼格同样未能完成三连冠伟业。之后巴斯滕在1988年与1989年实现两连冠,但1990年,还是一位德国人横空出世——马特乌斯让巴斯滕的三连冠梦想成空。

  不要说三连冠,即便是三次问鼎,也极少有球员能够做到。首位拿到3座金球的是克鲁伊夫,分别在1971、1974与1975年。然后是普拉蒂尼,第三位是巴斯滕,分别是在1988、1989与1992年,再数下来,就是梅西了。伟大如斯蒂法诺、贝肯鲍尔与罗纳尔多,都只拿到过两次,齐达内只在1998年拿到过一次。自从2003年的内德维德开始,连续7年评选出的金球先生都是首次问鼎,直到2010年梅西实现卫冕,而现在,三连冠传奇再度出现。另外由于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并,梅西也成为继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之后,第三位三夺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

  毫无疑问,凭借三座金灿灿的金球,梅西已经步入了荣誉殿堂,成为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星之一。由于时间以及规则限制,金球奖获奖者名单中没有贝利和马拉多纳的名字是一个遗憾。但无论如何,梅西配得上“伟大”这个定语。普拉蒂尼拿下第3座金球时30岁,克鲁伊夫拿下第3座金球时28岁,巴斯滕拿下第3座金球时同样28岁,而梅西出生于1987年6月24日,现在还没有满25周岁。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去赢得自己的第4座、第5座甚至是更多座金球,这位阿根廷人将毫无悬念地成为金球奖历史上的一座丰碑,一把标尺,后来者都需要用他去衡量自己,就象此刻我们用普拉蒂尼衡量他一样。(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