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万达希望之星赴西班牙选拔将揭幕 魏群姚夏挑选

2012年01月10日05:1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本周日(1月15日)开始,由中国足协支持指导、万达集团运作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西班牙留学选拔活动就将在全国15个城市展开现场报名,16名退役国脚受邀参与初选,在成都把关的两位选秀大使是川足名宿魏群和姚夏。本报作为四川地区唯一的官方合作伙伴,也将全程参与和报道本次选拔活动。

  砸钱4亿 3年送90人西班牙锤炼

  在资助国足选帅之后,万达集团承诺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西班牙留学选拔活动,定于本周日正式启动。四川地区的现场报名工作,将从1月15日持续到2月10日,地点在二环路东五段的万达广场中厅,网络报名则将在2月15日截止。

  据万达新闻发言人石雪清介绍,将派90名少年到国外留学3年,此后,优秀小球员将被留下再深造3年,总费用可能会达到4个亿。这也就意味着,一个留学的球员如果完成了这6年海外培训的话,可能他一人的费用就达到400万人民币。

  这90名球员将分散融入至西班牙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西甲知名俱乐部,与同年龄组球员同等条件进行培训,并享有同等待遇,即训练、比赛、食宿、医疗、保险等方面的一致性,同时进行必要的文化课学习。留学球员每年还享有一次探亲假。而与留学培训相关的所有费用,万达方面全部买单。

  魏姚携手 挖掘下一个“大侠”“猎豹”

  本次选秀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邀请了16名退役国脚名将担任“选秀大使”,其中包括郝海东(北京)、范志毅(上海)等,但唯独成都有两名大使。万达成都选秀的负责人说:“当时我们先邀请的是魏群,他不仅愉快接受了,还非得把姚夏带上,说搞活动人多点热闹。”

  在从川足主教练位置上卸任后,魏群就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对于这次“重出江湖”,魏大侠表示:“为了四川能涌现更多的苗子,参与评选我责无旁贷。尤其是看到了王健林董事长的留学计划,我觉得中国足球需要他们这样的人。”

  万达方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能为四川再培养一个魏群和姚夏。”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