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足总杯-亨利回归首秀破门 阿森纳1-0淘汰利兹联

2012年01月10日05: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视频:亨利归来秀弧线绝杀 阿森纳小胜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阿森纳在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比赛主场迎战英冠利兹联。凭借租借回归的亨利第79分钟的进球,阿森纳1-0淘汰对手,连续16个赛季闯入足总杯第4轮,这也刷新了阿森纳自己保持的连续晋级记录。他们将在下一轮对阵阿斯顿维拉。

  这是双方连续两个赛季在足总杯第3轮遭遇。阿森纳上赛季主场1比1战平被迫重赛,接着客场3比1淘汰利兹联。昔日阿森纳传奇亨利与俱乐部签订为期两个月的租借合同,此役暂列替补,范佩西被准许短暂度假。温格祭出斯泽斯尼、科斯切尔尼和亚历山大-宋等5名主力,推迟参加非洲杯的查马克领衔锋线。而热尔维尼奥已离队参加非洲杯,四大边后卫连同维尔马伦继续养伤,乔鲁则被罚停赛。

幻灯:亨利咆哮庆祝霸气握拳 小贝携子看台观战

  阿森纳过往35个主场所进行的足总杯赛事只输一次,正是1997年输给利兹联。2004年从英超降级的利兹联目前在英冠联赛排名第8,队中主力后卫基斯诺博、中场斯诺格拉斯以及队长豪森都因伤无缘本场比赛,刚刚从热刺租借而来的边锋唐赛德首发出场,前巴塞罗那二队的阿根廷前锋贝奇奥出任单箭头。与亨利一起效力美国大联盟的贝克汉姆带着他的儿子在现场观战。

  阿森纳第一次进攻由阿尔沙文左路横切右脚射门,后卫李斯挡住了皮球。随后阿特塔挑传,阿尔沙文外围劲射高出。第5分钟,阿森纳前场断球由查马克右侧横敲,阿尔沙文禁区边缘第三脚打门踢上看台。第12分钟,拉姆塞右侧边线面对怀特的盯防人球分过,再扣球摆脱后者纠缠将球传出,张伯伦禁区边缘拿球的时候被瓦里宁铲球破坏。

  第14分钟,阿特塔开出右侧任意球,后门柱的斯奎拉奇近距离头球偏出。第17分钟,拉姆塞带球至禁区前沿左脚射门稍稍高出。第20分钟,阿森纳后场快速反击到前场,阿尔沙文带球过掉3名防守球员,拉姆塞底线接应的时候把球停出了底线。1分钟后张伯伦右路盘带做球,阿尔沙文突入右侧交由另一侧的查马克回做,拉姆塞12码外停球抽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随后拉姆塞右侧横敲,阿特塔禁区前沿大力射门稍稍偏出。

  利兹联第24分钟利用任意球形成首次威胁,亚历山大-宋禁区内头球挡了一下,瓦里宁左侧底线抢射打在斯奎拉奇身上反弹,身后的贝奇奥跟进再打高出横梁。第33分钟,科克兰腿筋拉伤提前退场,18岁后卫耶纳里斯入替。第39分钟,瓦里宁从身后扫倒阿特塔,阿特塔任意球碰防守球员身上折射偏出。第43分钟,查马克边路带球避过奥迪亚的飞铲,奥迪亚这次危险动作被主裁判克莱滕博格黄牌警告。第45分钟,科斯切尔尼接阿特塔右侧角球头槌高出。

  下半场一开始亨利就在场边热身。第46分钟,张伯伦右路突围,再扣过两名防守球员在禁区边缘左脚射门偏出。第51分钟,米克尔左路转移球落点极佳,可惜阿尔沙文禁区右侧右脚弹射高出。第54分钟,张伯伦左路突破至底线附近回敲中路,查马克背身回做,阿特塔右侧12码外右脚射门被门将扑出!1分钟后,利兹联后卫回传球失误让阿尔沙文与门将形成单对单,但阿尔沙文小角度左脚射门滑门而过。

  第56分钟,张伯伦切入禁区右脚打门被奥迪亚封堵。第59分钟,拉姆塞横敲,亚历山大-宋禁区边缘右脚捅射偏出。利兹联换人,前热刺中场迈克-布朗替下瓦里宁。第62分钟,张伯伦中路连续与亚历山大-宋和拉姆塞撞墙配合后右脚射门,门将洛尼根将球扑出,拉姆塞跟进补射高出!随后唐赛德抱怨裁判的判罚被黄牌警告。第65分钟,亨利和沃尔科特场边准备登场,球迷纷纷起立欢迎。第67分钟,阿尔沙文左路横敲,张伯伦禁区前沿左脚射门偏出。

  第68分钟,酋长球场经典时刻到来,亨利替补登场换下查马克,这是法国人第370次代表阿森纳出场。同时沃尔科特也换下了张伯伦。亨利第一次触球时处在了越位位置。第71分钟,沃尔科特右路接亨利头球摆渡把球交给拉姆塞,拉姆塞底线突破未遂。第75分钟,斯泽斯尼门球没有开远,努涅斯吊门被回撤的斯泽斯尼没收。第78分钟,阿特塔接亨利传球直塞禁区,阿尔沙文底线附近被汤普森将球破坏。

  酋长球场第77分钟陷入沸腾,亚历山大-宋直传禁区,亨利禁区左侧右脚停球,在两名防守球员逼抢上来之前右脚弧线球破门,1-0!这是亨利为阿森纳所攻入的第227球,也是他第12次对阵利兹联所攻入的第12粒进球!进球后的亨利振臂欢呼,并与温格紧紧拥抱!第79分钟,克莱顿右路传中,麦科马克头球直接顶在斯泽斯尼手里。随后前切尔西前锋福塞尔为利兹联替补登场。第82分钟,亚历山大-宋中路分边,阿尔沙文左脚射门去到边网上。

  第84分钟,阿尔沙文左路长驱直入,米克尔中路后插上趟入禁区,准备射门的时候被防守球员及时解围。第88分钟,阿尔沙文左路传中找亨利,李斯抢先头球解围,拉姆塞外围跟进抽射偏出。1分钟后利兹联觅得良机,唐赛德右侧直塞,福塞尔12码外威胁射门被斯泽斯尼扑出!第90分钟,亨利角旗附近护球被怀特断走,亨利背后踢人躲过黄牌,倒是阿尔沙文最后伸腿绊人犯规被黄牌警告。终场哨响后亨利仰天振臂庆祝!

  阿森纳(4-2-3-1):13-斯泽斯尼/39-科克兰(31’56-耶纳里斯)、6-科斯切尔尼、18-斯奎拉奇、49-米克尔/17-亚历山大-宋、8-阿特塔/15-张伯伦(68’14-沃尔科特)、16-拉姆塞、23-阿尔沙文/29-查马克(68’12-亨利)

  利兹联(4-4-1-1):1-洛尼根/29-汤普森、22-李斯、48-奥迪亚、28-怀特/17-唐赛德、15-克莱顿、7-瓦里宁(60’8-迈克-布朗)、16-普尔/20-努涅斯(81’18-福塞尔)/10-贝奇奥(74’44-麦科马克)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