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恒大新内援不打比赛先手术

2012年01月10日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意梅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1200万买来的球员,不打比赛先做手术,这是广州恒大在新内援荣昊身上所采取的爱才与职业作风。尽管在左边后卫的储备上捉襟见肘,急需荣昊尽快恢复身体填补空缺,但恒大并没有急功近利透支荣昊的身体,而是选择治疗好荣昊受伤的膝盖,再让他以百分百的体力和精力投入新赛季,看来恒大深谙“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精髓。

  高价买来的球员无法派上用场,还需要花费不小的开销让他到德国接受专业医疗机构的治疗,短期来看,这都是一笔不合算的交易。但长远来看,这笔生意只赚不赔,这正是恒大的过人之处。如果不接受手术,无法和伤痛来个彻底的了断,可以预见,在2012的中超新赛季,荣昊将和过去一年多一样,畏畏缩缩不敢全力拼抢,甚至因为伤痛只能作壁上观,成为高价的“板凳”球员。反之,如果花费一定的钱财和时间,但能在3个月后等来一个身体健康、充满能量的荣昊,一个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过人的技术和球技的中超准标王,这才能更加对得起恒大付出的1200万。

  同时,俱乐部对荣昊的态度也将激励队中其他成员,让他们感觉在恒大是安全有保障的,一旦受伤,恒大将会如同对待荣昊一样,全力支持球员养好身体,保存体力和精力打持久战。这样一来,队中所有球员在比赛中都将更加勇猛,球队的士气自然将更上一层楼。

  事实上,除了恒大,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意识到帮助球员远离伤痛的重要性,肩部受伤的国安队主力门将杨智也在俱乐部的安排下,接受通过理疗、按摩等方式为主的保守治疗,预计恢复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国安俱乐部还特意向医院表态,一切以彻底治疗杨智的伤势为主,不要考虑恢复时间长短,而要选择最合适的治疗手段。

  各大俱乐部对球员伤痛的关注和积极治疗不断加强,将有效地避免球员们新伤加旧患、在场上一碰就倒的尴尬局面,既有利于球队本身的健康良性发展,在国字号集结时也能最大程度避免非战斗性减员。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