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花絮

媒体志愿者参观净月潭 未能痛快畅游留些许遗憾

2012年01月10日10:25
来源:城市晚报
参观团合影留念 钱文波/摄
参观团合影留念 钱文波/摄


  城市晚报讯 昨日下午,当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结束后,由组委会宣传部组织的,来自中央电视台新闻媒体工作人员以及赛会志愿者一行60余人,参观了独具北国魅力风情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一路笑怀参观、一路合影留念,净月潭美丽的雪景令参观团如痴如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长春的雪真美,是我见过最棒的雪景。”来自河南的新闻同行曹凌感叹道,有机会一定要痛快地当一次游客!

  春城雪景名声在外

  据了解,自从瑞典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走进中国,落户长春净月潭后,这样的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因此今年瓦萨节也被称为“十年瓦萨”。经过十年努力,这里共组织国际雪联亚洲洲际杯赛、国际雪联亚太马拉松赛、沃尔沃短距离精英赛、大学生越野滑雪赛、残疾人越野滑雪赛、儿童瓦萨赛、市民越野滑雪赛等专业和业余赛事十几项,吸引30多个国家数万人参与其中。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具有深厚东西方文化底蕴,涵盖体育、旅游、文化等众多领域的大型综合活动,每年滑雪节期间除举办包括世界顶尖滑雪高手参加的多项滑雪赛事外,还举办十多项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和经贸交流活动,促进了多国间的交流与合作,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广阔舞台,荟萃中西文明的盛宴。

  当听闻中国是除瑞典、美国、日本外第四个举办这一品牌活动的国家,并且长春市是中国瓦萨的唯一承办城市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记者郁建在出发时,就对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以前就听说长春市雪的质量很高,软硬度也非常舒适,其滑雪场的整体水平与国外知名滑雪场又十分接近,今天终于有机会目睹其真容和风姿了。

  “瓦萨天使”成合影“主角”

  下午三点整,记者随参观团来到了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参观的第一站自然是作为十二冬火炬传递活动的起跑仪式的起点,同时也是有着“瓦萨天使”之称的主雪雕。

  “主雪雕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其在设计规模和艺术表现手法均有所创新,整体高23米、长65米、用雪量2.8万立方米,同时通过对天使长发及头饰夸张变形,表达出瓦萨天使的高贵、圣洁,同时也寓意长春瓦萨滑雪节的蓬勃发展。”讲解员告诉大家,十二冬组委会之所以将火炬传递活动的地点选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因为净月潭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拥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森林,是国内外知名的冰雪运动、体育旅游休闲胜地,更是已经举办了十届长春国际瓦萨滑雪节的场地。

  讲解员话音未落,参观团的新闻媒体朋友早早就开始了合影留念。其中一个凝望“瓦萨天使”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接触中,记者了解到,她是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记者马妮娜。“我们当中的人有许多是第一次来长春,也是第一次接触如此漂亮的冰雪世界。”马妮娜表示,在感受雪雕这种艺术给我们带来的震撼时,也领略到了长春这种独特的冰雪文化。

  将净月潭打造成

  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基地

  随后,参观团在净月潭瓦萨博物馆内,观看了瑞典皇家城堡百年雪板、瓦萨天使服饰、瑞典瓦萨总部文物以及历年历届瓦萨运动珍贵图片之后,穿过白色的林海,来到了最后一站——“净月雪世界”。

  梦幻般的白色城堡、具有欧陆风情体验式雪园、大小不一的诸多雪雕……让人百看不厌。据介绍,以打造净月潭冬天里的童话世界为宗旨的“净月雪世界”,占地4万平方米,精心雕刻新颖独特、高低错落、大小不一的诸多雪雕、雪屋和城堡共计58个,总用雪量7万立方米。规模之恢弘,场景之震撼,欧风小镇内最高城堡25米多,产品建设规模开创了历届新高,足以让游客在隆冬时节感受到不一样的春日浪漫与火热激情。

  据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执委会宣传部处长吴昊介绍,此次参观团的组织是为了丰富媒体人的空闲生活,感受长春市净月坛独特的雪景以及冰雪文化。目前,集健身、景观、娱乐休闲于一身的,净月潭冬夏运动项目的结合正在申请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基地,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命名,将为参观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当参观结束时,媒体朋友们坐在车上,还都依依不舍地望着窗外的雪景,流露出对这片雪世界深深的眷恋……

  (记者 齐丽/报道)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