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新晚报:接住“馅饼”也得靠本事

2012年01月10日10:4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靠孩子能赢得什么?这么怀疑过的前维拉主帅成为了足坛的经典笑柄。而在昨天的冬季两项赛场上,哈尔滨的小姑娘们再一次证实了,永远不要小看孩子。

  理论上说,这对于哈尔滨队来说是一块计划外的金牌,几乎没有人相信冠军会和哈尔滨队有什么关系,所以大多数的记者都聚集在了U型池的场地。即使没有了刘佳宇,蔡雪桐的影响力依然不容小觑。而冬季两项女子接力的冠军被更多人认为早已是解放军队的囊中之物,毕竟各地方队由于条件有限,大部分队员都要送到解放军队委培,优秀的队员即使是双积分,也早已改姓“军”了。哈尔滨队队员中最大的王洋洋不过才18岁,宋娜和张兆涵更是不折不扣的“95后”,此次代表哈尔滨队参赛,不过是想积累些大赛经验罢了。若是指望这群孩子从实力强大的对手中虎口拔牙,显然对她们太过苛求了。

  然而,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无法预知。没有夺冠压力的冰城孩子们反倒比得很放松,超水平发挥。解放军队和呼伦贝尔队的表现则大失水准,过多的脱靶让她们在罚圈中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即使最后奋起直追,也依然只能目送哈尔滨队率先冲过终点。这场原本只能为银牌而战的比赛,孩子们却硬生生地让自己站在了舞台的最中央,让所有的人跌碎眼镜。

  可能有人会认为冠军来得有些幸运,毕竟,竞争对手都发挥失常。但就算是天上掉“馅饼”也要有接得住的“本事”。当解放军队退出战斗后,竞争依然存在,哈尔滨的孩子们是用一种“爱谁谁”的精神笑到了最后。

  一枚区区的冬运会金牌,也许不能完全说明问题,等待她们的舞台远不止国内赛场。但胜利从来都是值得庆祝的。这次的惊喜除了冠军,还有中国冬季两项运动的希望———更多的后备力量,远远比一枚金牌的归属重要得多。

  青春无敌,孩子终有长大的那天。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