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马术盛装舞步腾挪江阴 30位骑手共创吉尼斯纪录

2012年01月10日11:00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本报讯 1月8日,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江阴市海澜集团旗下的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诞生,30位骑手和30匹奥地利利比扎马共同完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盛装舞步马术表演。来自英国吉尼斯总部的认证官艾美丽亚女士为这一纪录的创造者——海澜集团总裁周建平颁发了证书。此次活动是央视一套“吉尼斯中国之夜”春节特别节目的组成部分,将于大年初一晚18:00播出。此项吉尼斯纪录的诞生不仅为世界马术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马术业的一个里程碑。

  盛装舞步起源于公元前5至4世纪,希腊人为改善马的战斗能力而训练马的舞蹈步法,后逐渐演变为一种骑乘艺术,20世纪这种舞步成了一种竞技项目,并被纳入奥运会正式比赛,更具有了艺术性和观赏性。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国外最大规模的盛装舞步表演也只有12位骑手、12匹马。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历时4年精心打造了这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马术盛装舞步团队,希望让更多中国人能够近距离感受马术的魅力。

  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是目前国内首家集马术训练、表演、比赛以及健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马术运动基地。现聘有外籍资深教练12名,国内马术训练师36名,马术表演队员80名;并先后从德国、荷兰、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引进汉诺威、弗里斯兰、安达卢西亚等世界优质名马170多匹。俱乐部自前年9月开放以来,马术表演盛典已公演90余场,成为江阴、无锡的旅游热点,去年11月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列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