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金球奖梅西得票超过C罗一半 获奖无数成王中王

2012年01月10日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足联2011年度颁奖大礼1月9日晚在瑞士苏黎世举行,蝉联“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在击败皇马当家球星C罗与巴萨队友哈维之后,再度登上世界足坛之巅,连续三届荣获金球奖。

  中新网1月10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梅西荣膺2011年FIFA金球奖,连续三年获得该奖项。在这一次票选中,梅西获得了47.88%的得票率,超出第二名C罗一倍还多,C罗得到了21.60%的票,第三的哈维得到9.23%的票。

  对于足球界来说,2011年是属于梅西的一年,他在过去一年里包揽了多项足坛奖项。

  梅西在欧足联举办的2010-11赛季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奖评选中,以巨大的优势胜出,成为了该奖项创立后的首位获奖者。之后他又在英国《世界足球杂志》、法国《队报》的评奖中夺魁。在阿根廷国内,梅西也在奥林匹亚金奖的评选中,成为第五位获得该奖项的足球运动员。

  在西甲赛场上,梅西也获得了多个奖项。他获得西班牙《马卡报》颁发的象征单赛季西甲最佳球员的迪斯蒂法诺奖,完成了对该奖项的三连庄。2010-11赛季西班牙足协颁发的国王杯金靴,梅西以7粒进球与C罗分享该奖项。

  2010-11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梅西连续第三年独享该赛事最佳射手头衔。在日本举办的世俱杯比赛中,梅西继2009年之后第二次获得金球奖,他也成为该项赛事创立以来,第一位两次赢得金球奖的球员。

  再次荣膺FIFA金球奖,也使他成为2011年足坛无愧的“王中王”。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