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乌鲁木齐队员意外重伤 单板滑雪队员多数会武术

2012年01月10日12:37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炫酷青春,帅出自我。昨日,十二冬雪上赛区开始了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比赛争夺,由于该项目需要运动员在空中摆出优美姿态,观赏度极高,比赛现场也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看的市民。

  除此之外,就连长春冰上赛区记者也“组团”来到北大壶,为的就是能看到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不过,我省在该项目并不占据优势,只有代表长春参赛的甄龙这一位队员参加了男子规定动作赛,但没能获得奖牌,冠军被抚顺选手胡艺夺得。女子方面,哈尔滨市包揽了前三名、李爽夺得冠军。

  摄影记者提早抢位

  为了能拍到比赛运动员最帅气的瞬间,所有媒体的摄影记者一大早就出发上山,在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四周不断寻找最佳的拍摄地点,“抢位”成功的还勇敢的爬在雪地里感受试拍效果。

  据了解,本届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共设立六枚金牌。昨天率先展开的是男、女规定动作的比赛。由于国家队名将刘佳宇缺席了本次比赛,这也让女子比赛争夺更加激烈。最终,发挥稳定的李爽最终夺冠。但比赛过程中也出现揪心一幕,乌鲁木齐市代表队选手翟越在做一个翻腾动作时头部撞到了U池边缘,受到重伤,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初步诊断为颈部关节错位,虽无大碍但仍需入院观察几天。在得知自己需要入院观察无法参加随后的U型槽自选动作和团体比赛后,翟越失声痛哭并表示自己希望参赛。

  此外,男子规定动作比赛,抚顺市选手胡艺夺得冠军,来自哈尔滨市的选手张义威和徐德超分获二、三名。

  队员大部分会武术

  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首日比赛给现场所有人呈现一场视觉盛宴,但由于该项运动受众不是很广泛,使得很多人只能看个热闹而已。该项目国家队的教练员王永涛表示,“其实,U型场地与滑板玩法大致相同,只不过一个在雪上,一个在旱地上。”

  “在美国,七八岁小孩子都会玩滑板,而且都非常专业,因此,他们U型场地的选手实力非常强。而在我们国家,仅仅在2003年才开始有队伍,年头不算长。黑龙江、吉林也都有专业队,大部分队员之前都是练武术出身,也有玩蹦床的,这个项目非常需要有胆量。”王永涛告诉记者。运动员十岁左右练习最合适,由于该项目投入大,一套比赛装备基本在万元左右,即便业余的也要花费三千元左右。所以,据记者了解,在我国真正练习U型场地项目的队员还不是很多,但项目在百姓中的普及却在慢慢扩大。

  ●相关战报

  昨日,十二冬北大壶雪上赛区进行多个项目的争夺。冬季两项男、女接力比赛,解放军队和哈尔滨队瓜分了两枚金牌。男、女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比赛,解放军包揽双金,郭林和牛佳琪分获男、女冠军。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