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周洋被国家队练废被王濛牵连? 中心回应不存在

2012年01月10日12: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0日发自长春)北京时间1月10日,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继续在长春进行。因为周洋的缺席,本次比赛中最大的新闻转到了场外。“周洋被国家队练废”,“周洋因王濛遭禁赛”等消息甚嚣尘上。对此,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于今晨发布会上,面对众多媒体,做出回应。他认为,这些问题“不存在”,虽然周洋如今状态低迷,但他坚信这名优秀运动员会在团队的努力下恢复到之前的巅峰,也希望大家给她一个好的环境,让她健康顺利的成长。

  搜狐体育:网上有消息说,是国家队把周洋练废了?

  (1月10日,《半岛晨报》发表署名“记者曾啸 特约记者韩飞周游”的文章,文章写到“昨晚,本报记者则从国家队方面的知情人士处获悉了关于周洋更为震惊的一些内幕:“周洋不可能再滑出成绩了,更不可能再参加世界大赛了,因为她早在冬奥会之后就被练废了。 ”)

  赵英刚:我不这么看,周洋成长进步国家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训练平台,周洋本身很努力,国家短道队这些年人才培养方面,冬奥会看到了,一批人才表现出很强的能力,周洋也是在其中,表现出很强的能力,我认为周洋的成长进步,是地方输送人才,国家能够使得她走向奥运赛场,取得好的成绩,我认为她的成功是个好的范例。

  当然,作为一个运动员,有成长中的低谷,发育过程,每个阶段的掌握,有低谷阶段,不是每一个运动员从成长到巅峰都能达到一个好的平稳阶段,周洋属于现在处于低谷阶段,还有一些病啊,没有恢复,每次比赛回来,不论是对伤病,我们都做了非常全面的检查,而且请专家会诊,这是对运动员的爱护,希望运动员平稳成长,不走弯路。

  周洋经过这段时间调整,自己也在积极努力,本身有这样的愿望,希望还是能够做得更好,自身能力的提高,自身的努力,从国家队,地方队,共同营造一个环境,让她达到一个好的水平。

  搜狐体育:也有消息说,是王濛禁赛牵连到周洋?

  (近来,不少媒体猜测,周洋因为在打架事件中力挺王濛,从而被相关部门变相禁赛。《半岛晨报》的文章中,记者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在青岛群殴事件后,周洋一直站在王濛等黑龙江队员那边,还公开在大小场合表示支持王濛,完全忘了省队对她的培养之恩,当地不少圈内人怒其不争地骂她是‘叛徒’,加上周洋的言论对省队其他的小队员会有负面的引导,破坏队里的氛围,所以省队对其表现出了排斥的态度。 ”)

  赵英刚:不存在这些问题,我再次跟大家重申,周洋本身是一名很优秀的运动员,在这个问题上,大家有些分析和猜测,但我们作为工作部门,管理部门,不存在这些问题。

  搜狐体育:那现在周洋的竞技水平到底怎样?

  赵英刚:这段从国家队回到地方队,情况我不是特别了解,之前在国家队,周洋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周洋自己很努力,训练中教练给她专门安排,甚至是平时当中,周洋的营养和恢复,队伍都有特殊安排。我们也非常期待周洋达到最佳状态,今年全运会之前,甚至之前参加世界杯之前,都希望周洋达到最佳状态,但没有像想象那样达到最佳状态。

  恢复有个过程,从能力上,我们有信心,但也应该有耐心。周洋是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们也应该更好的爱护她,让她在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健康顺利的成长,这样,周洋才能有更加进取向上的心态,坚定信心,完成自己的梦想,继续为短道事业,特别是奥运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赛季,周洋的确状态低迷,国际赛场上,她只在去年世界杯中参加盐湖城站1500米争夺,但受伤下场,此后再未露面,而在2011年11月25日进行的全国锦标赛1500米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周洋仅名列第19位。”)

  搜狐体育:世锦赛是否还有机会参赛?

  赵英刚:这届冬运会之后,国家短道队会就现在队员的能力提出报名意见,关于备战3月9日-11日世锦赛,作为周洋本身,肯定是人选之一,世锦赛和世界杯不一样,要参加三项争夺,积分靠前的还有全能项目,此外还要参加接力比赛,对运动员能力要求较高,相信国家队到时候会提出具体意见。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知情人称周洋被国家队练废 因挺王濛遭吉林排斥
·周洋意外“失踪”被疑封杀 长春辟谣称因状态差
·权威人士曝周洋缺战原因 是否征战冬奥看其自身
·周洋点火后就一直未露面 教练称缺赛与王濛无关
·周洋缺席冬运金牌项目 圈内人透露恐遭变向封杀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