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门票收入较申花少千万 许家印亲自砍下票价

2012年01月10日13:04
来源:南方日报

  关于恒大新赛季年票发售时排队的凶猛人潮,网上有一个段子这样说:“恒大2012赛季年票,一年卖出15000张,排队的人连起来可绕天河体育场两圈。”

  在寒风里排队五六个小时,只为买一张恒大队的赛季套票,苦不苦?其中过程无法想象,但买到票的球迷朋友们个个喜气洋洋却是真的。网上预订然后摇号分配年票的俱乐部,球迷不用承受寒风之苦,但反而羡慕恒大球迷:“至少他们做到了让持有去年年票的球迷优先购买。排队是辛苦一点,但实打实付出体力,前后站着的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心里觉得踏实。”一人一票,植入个人信息,黄牛党们就算有钱有时间,但身份证毕竟不够用。

  最让恒大意外的是,当初定价时因为怕球迷承受不起高票价,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自把最高票价“砍”到800元。没想到,两天过去之后,卖得最快的是票价最高的三档球票。不少购票的球迷得知没有好位置以后,还表现得大失所望。

  听说申花因为有了阿内尔卡、蒂加纳,以及那些传闻中的绯闻大牌,新赛季主场球票销售权卖出了2300万元的天价。相比之下,恒大仅仅门票收入就比申花少赚了起码1000多万元。不过,他们真正在意的不是这些。对于恒大来说,天河体育场是否每逢比赛日都能成为身着红衫的球迷们的“嘉年华”才最重要,球迷开不开心才最重要。说白了,恒大也不在乎靠卖票多赚那点钱。

  听起来像“赔本赚吆喝”?恒大干得还真就是这么一件事。赔上的也许是一些暂且的利益,但赚来的却是球迷的心。就算你满场跑的都是C·罗、梅西,要是没人来看,足球场上的那20多个人还不就跟傻子一样。就算你卖的东西再好,无人知晓也是无济于事,“酒香还怕巷子深”。如果用“顾客就是上帝”这句箴言来比较,那么足球行业里,球迷就是上帝。

  懂得用人情味去对待自己的“上帝”,谁敢说,许家印不懂职业化?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