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争议判罚助曼联胜曼城 昏哨主裁原来是红魔粉丝

2012年01月10日13:37
来源:重庆商报
主裁判福伊向孔帕尼(右一)出示红牌
主裁判福伊向孔帕尼(右一)出示红牌

裁判向梅西出示黄牌
裁判向梅西出示黄牌

  本赛季英超主场被曼城1∶6血洗,相信是每个曼联球员和球迷的梦魇。但复仇的日子很快到来,昨天,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本赛季的第二次曼彻斯特德比在曼城主场上演,结果红魔客场以3∶2笑到最后。而之所以能成功的在PK中“满血复活”,曼联还得感谢主裁判福伊,正是他的一次争议判罚,在比赛第12分钟将曼城后卫孔帕尼红牌驱逐出场,才让红魔最终一雪前耻。巧合的是巴萨昨日在同城德比战中,也是因裁判的误判无奈收获平局。

  争议红牌曼联复仇

  鲁尼精彩的头球世界波、跌宕起伏的德比战、赛后双方球迷大斗殴……昨天,足总杯曼城对曼联的比赛火爆上演,但开赛仅仅12分钟,就有一个人抢去了所有的风头,那就是主裁判福伊,他的一张红牌让不少人一开场就目瞪口呆。比赛第12分钟,孔帕尼双腿飞铲纳尼被裁判福伊直接掏出红牌罚下。从慢动作来看,孔帕尼的这张红牌实在是非常冤枉:当时曼城队长的双脚铲球虽然亮出了鞋底,但是脚并没有离地,而且孔帕尼的铲球方向也不是正对纳尼,这个动作并没有太多的伤害性。两人的身体甚至没有发生太多接触,孔帕尼几乎是用小腿把球断下,这个球就算给黄牌也是非常勉强,但主裁判福伊却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就把孔帕尼红牌罚下。而这一突变极大影响了比赛的走势,使曼联队占据了优势,并在上半场凭借维尔贝克的进球和鲁尼的梅开二度锁定了胜局。此后,科拉罗夫和阿圭罗先后为曼城扳回两球,但曼联最终3∶2险胜曼城晋级足总杯第4轮,同时报了本赛季联赛首回合1∶6惨败的一箭之仇。

  而本场比赛曼联的另外一个收获是,去年夏天宣布退役的斯科尔斯身披22号球衣在第60分钟突然登场,37岁的曼联传奇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共送出恐怖的71脚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7.2%。

  主裁原是曼联粉丝

  曼联客场赢球,最要感谢的人绝对不是维尔贝克、鲁尼,更不是老爵爷弗格森,而是当值主裁福伊。虽然赛前曼城主帅一再强调比赛的重要性,但英足总却不识时务地遣上外界风传为“红魔铁杆”的福伊主吹曼彻斯特德比,本赛季表现一向不错的铁卫孔帕尼成为福伊的哨下鬼。但如果按照福伊的这个尺度,那么之后曼联后卫琼斯在边线踢倒阿奎罗、曼联后卫卡里克从身后故意放倒席尔瓦,都应该至少给张黄牌,但福伊却没有任何表示,主裁“粉”曼联之心可谓日月可见。

  其实,本赛季以来,福伊吹罚的比赛,引发巨大争议的不少。但巧合的是,目前英超前四名里,除了曼联之外的另外三强,都成为过福伊“昏哨”的牺牲品,除了曼城本场遭受争议判罚外,英超比赛中切尔西客场0∶1被女王公园巡游者爆冷,福伊在上半场接连罚下了德罗巴和博辛瓦,博阿斯在赛后愤怒抨击福伊的判罚影响了比赛结果,为此遭到处罚。那场比赛,福伊对切尔西出示了2红7黄,这是英超自1992年开始以来一支球队单场比赛的最高吃牌数纪录。而热刺客场输给斯托克城一战,福伊同样漏过了许多离谱的手球和犯规。本赛季福伊执法的17场正式比赛已经出示了7张红牌,出红牌频率之高令人乍舌。而如果曼联最终夺冠,福伊绝对功不可没。

  声音

  曼奇尼:我们要上诉

  比赛结束后,曼城主教练曼奇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判罚的不满,他表示一定会为领到红牌的孔帕尼提出上诉:“如果没有那张红牌的话,我敢确信我们将赢得最终的胜利。那绝对不是一张红牌,俱乐部将会提出上诉,我希望能够胜诉翻案。”

  弗格森:红牌没问题

  而对于争议红牌,赛后曼联主帅弗格森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比赛分为三部分,先是我们在僵局时破门了,紧接着就是孔帕尼的红牌,我认为裁判判罚没有任何问题,如果纳尼没有躲开那个双脚铲球,他就麻烦了。”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相关新闻

  同城德比点球被漏判

  巴萨也吃裁判亏

  除了悲催的曼城,豪门巴萨昨天也在裁判身上吃了大亏。在昨日结束的“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中,巴塞罗那城的另一支西甲球队西班牙人再度成为阻碍巴萨追赶皇马的绊脚石,他们在主场1∶1逼平同城兄弟巴萨。比赛补时期间裁判漏判的点球则让巴萨不得不接受被对手逼平的命运。此战过后,巴萨也错失了拉近与领头羊皇马的机会,到目前为止巴萨还是相差皇马5分之多。

  充满争议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的第91分钟,当时梅西直传球,皮克禁区左肋8码处的射门打中横梁弹回,佩德罗小禁区前的射门被劳尔·罗德里格斯用手挡出,尽管动作十分明显,但裁判图里恩索·阿尔瓦雷斯却未予判罚。赛后,西班牙媒体都对补时阶段这一有争议的一幕指出,这是主裁阿尔瓦雷斯的明显漏判,但第13分钟他取消小法的进球是正确的,因为梅西在助攻前明显手球犯规。而这个没有判罚的点球,极有可能影响西甲本赛季的争冠格局,乃至巴萨“梦三王朝”的前景。此后,这一漏判的当事人罗德里格斯也实话实说:“是的,我的手碰到了皮球,我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大家在电视上看得很清楚,但我不是裁判。”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