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曝奥多姆赛季末或被裁 小牛接其合同只为追魔兽

2012年01月10日13: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奥多姆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0日,据美媒体报道,小牛新援拉马尔-奥多姆本赛季至今,表现不尽如人意。在球场上,他似乎始终无法融入小牛的战术体系,打出当初在湖人时期的状态。近日奥多姆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点,同时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忘记湖人。不过NBA官网专栏作家大卫-阿尔德里奇则认为,奥多姆本赛季末很有可能被小牛裁掉。

  在被湖人交易至小牛之前,奥多姆曾被湖人当做追逐克里斯-保罗的筹码。从湖人的态度来看,显然奥多姆已经不在他们的计划中,奥多姆对此感到很生气。不过,在来到小牛之后,奥多姆希望能够找到状态,尽快融入球队。在奥多姆看来,这个过程需要耐心。

  “你需要找到自己的位置,需要在比赛以及训练中找回状态,”奥多姆坦言,“这是考验你篮球智商以及学习意愿的时候。只要你能够保持耐心,就会达到目标。篮球就是一项需要谦虚态度的运动。”

  当初被湖人交易至小牛时,奥多姆的前队友科比感到很吃惊。对于科比的表现,奥多姆感到很欣慰。不过奥多姆透露,他希望能够尽快忘记湖人融入小牛。“他是我的兄弟,”奥多姆坦言,“场上场下我从他以及费舍尔那里学到不少,但是事情已经发生。无论当初你有多辉煌。我是一个忠诚的人,有些事情你无法忘记。但是现在你不得不这么做。”

  正如奥多姆所说的那样,他需要尽快找回当初的状态。本赛季至今,奥多姆代表小牛出场9次,场均贡献6.9分4.8个篮板。这显然与上赛季场均贡献14.4分8.7个篮板的奥多姆有所差别。在专家阿尔德里奇看来,奥多姆或许只是小牛未来交易计划的一部分。

  奥多姆目前还剩下一年合同,薪金大约为820万美元,不过其中只有240万美元是受保障的。这也意味着小牛可以选择在6月29日之前,用240万美元将其买断。而此时距离球员交易市场开启还差2天。

  如果奥多姆最终遭受这样的命运,或许也不奇怪。当初小牛选择送走钱德勒、巴里亚等上赛季夺冠功臣,为的就是腾出薪金空间,从而有机会在2012年夏天的球员市场上追逐像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超级球星。(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