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烧钱?洗钱?

2012年01月10日14:0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舒桂林

  这个冬天,中超俱乐部的军备竞赛简直到了疯狂的地步。洋帅比例创历史新高,大牌外援接踵而至。相应地,烧钱的数字也不断被刷新。在足坛反腐案悬而未决、新赛季联赛完全可能猝死的背景下,中超群体式的扩张冲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烧钱最厉害的当属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三家。恒大是国内地产龙头,鲁能是有垄断优势的“电老虎”,不差钱自在情理之中,可申花这样上赛季还穷得叮当响,靠卖球员维持的俱乐部,怎么摇身一变成了有钱的大户,烧起钱来连恒大都不放在眼里?

  查了一下朱骏控股的第九城市的股价,昨天也就收在可怜巴巴的7美元,最近几年都是萎靡不振,美国人可不会随便让他圈钱。再上网搜申花的新闻,发现不少耐人寻味的讯息。原来,申花是一家官商合营的俱乐部,朱骏只持有28.5%的股份,另外71.5%的股份被5家国有股东联合持有。而就在去年,朱骏扬言要将足协杯主场迁到安徽芜湖,甚至威胁出售球队之后,上海市体育局开始出手拯救。

  “申花不是某个人的申花,而是全体上海人民的申花,是上海体育事业的重要部分,代表着上海的城市形象,承载着上海市民的情感和期望”;“ 市体育局将帮助申花营造良好的运作环境,市足协将定期组织专人到申花了解困难……”这是当地媒体的公开报道,显然意味深长。

  上海申花效仿恒大、鲁能大肆烧钱,钱从哪里来?是朱骏在掏腰包,还是另外5家国有股东在掏腰包?没有任何媒体报道,也查不到任何信息,但答案不难想见。

  事实上,烧纳税人的钱,向来是无须交待的。此番足坛反腐败案,查出申花俱乐部在2003赛季仅一场球就行贿了550万元人民币,其中70万元给了张健强和陆俊,另480万元竟然去向不明。申花行贿的550万元来自哪里?480万元又被谁给贪了?但愿,法院最终能给出一个明确说法。

  钱都是冤枉来的,烧起钱来自然不会心疼。反正,浪费也就浪费了,不烧白不烧。我想,这就是中超军备竞争的实质。中国足球,说到底,不过是一个洗钱的渠道而已。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