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德比乱战烽火后谁是赢家 红魔坐怀不乱摘蓝月亮

2012年01月10日14:03
来源:西安日报

  西甲和英格兰足总杯上周末同时迎来吸引球迷关注的“德比乱战”,结果,巴萨在“加泰罗尼亚德比”中被西班牙人队1∶1逼平,他们与西甲领头羊皇马的差距已拉大到了5分,而曼联在“曼彻斯特德比”中3∶2力克曼城队,“生姜头”斯科尔斯的火线复出也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记者 靳鹏

  “红魔”曼联无疑是上周末欧洲足坛的“赢家”之一,不过,他们是在付出了此前在英超中连续“阴沟翻船”的代价后赢得的“糖果”,与之相比,“加泰罗尼亚德比”中的赢家除了逼平强大巴萨的西班牙人外,还有在一旁笑看风云的皇马将士,毕竟,在身后苦苦追赶自己的巴萨又被他们的同城“小兄弟”绊了一跤。

  犯上作乱

  “小兄弟”不输“老大哥”

  巴萨客场与西班牙人的比赛绝对算得上是西甲第18轮的焦点战役,由于皇马在本轮的比赛中主场5∶1大胜格拉纳达,从而取得了近13场联赛的第12场胜利,因此,倍感压力的巴萨将士自然希望能够击败“小兄弟”西班牙人,将他们与皇马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

  谁料占据主场之利的西班牙人一开场便展现出了“犯上作乱”的野心,要不是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和后卫皮克反应够快,西班牙人队的10号韦尔杜的头球和补射肯定会打破场上僵局的。关键时刻,巴萨依靠法布雷加斯第15分钟的头球破门暂时稳定住了军心,这是小法本赛季的第9粒联赛入球,也是巴萨全队本赛季的第100粒入球,值得纪念。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尽管梅西第78分钟时一脚劲射击中了主队球门的门框,可大难不死的西班牙人终于还是在第86分钟扳平了比分,为主队建功的是阿尔瓦罗·维拉斯凯斯,他的头球攻门令巴尔德斯无可奈何。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当时,皮克的射门击中了横梁,佩德罗门前补射,皮球打在了西班牙人后卫罗德里格斯的手臂上弹出,可裁判却未判点球。巴萨就这样被犯上作乱的同城“小兄弟”1∶1逼平了,无疑,就现在的形势来看,客场战绩更为稳定的皇马比巴萨更有希望夺取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难怪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表示:“要想追上皇马,我们就绝对不能再掉以轻心了!”

  坐怀不乱

  “红魔”摘得“蓝月亮”

  与巴塞罗那的同城兄弟不同,此前一直在“曼彻斯特德比”中扮演“小兄弟”角色的曼城队如今已经在英超的积分榜上力压“老大哥”曼联一头了,展现出一股取代“红魔”曼联英超霸主地位而后快的迅猛劲头,再加上曼联近期在联赛中的表现的确不够给力,因此,此番足总杯第三轮的“曼彻斯特德比”,曼城球迷纷纷预测“蓝月亮”会将“红魔”拉下马,重现去年10月在老特拉福德6∶1狂扫曼联的血腥一幕。

  不过,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的曼联老帅弗格森关键时刻自有一份坐怀不乱的定力和从容,而且,他也再度展现了自己的执教手段和功力,这一次,他劝说去年5月宣布挂靴并已出任曼联助教的爱徒斯科尔斯火线复出,不但赚足了“眼球”,而且,令本队士气大振并一举击败了同城死敌。开场后,“红魔”便早早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第10分钟,鲁尼头球破门打破僵局,第12分钟,曼城队队长、后防中坚孔帕尼因犯规直接被红牌罚下,以多打少的曼联很快又由维尔贝克和鲁尼连进两球,半场结束便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易边之后,曼城加强了攻势,第48分钟,克拉罗夫以一脚“圆月弯刀”式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为曼城扳回一城。第59分钟,37岁的斯科尔斯重披曼联战袍替补出场,观众席上的曼联球迷报以热烈掌声,不料,久疏战阵的“生姜头”刚一出场就犯下大错,他的一次接球失误成就了曼城队阿根廷射手阿奎罗的进球,好在斯科尔斯此后及时调整了心态并率队友们将3∶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这场胜利也让曼联延续了“德比战”的优势:在前160次交锋中,“红魔”胜66次,平50次,负44次。赛后,弗格森也对斯科尔斯大加称赞:“他能回来太令人高兴了,他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而我也一直觉得保罗还能再踢一个赛季。”

  虽然曼联在足总杯上将曼城淘汰出局,不过,“蓝月亮”如今在英超积分榜上仍领先曼联3分,“红魔”要想继续扮演“老大哥”的角色就仍需努力。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