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皇马不当绿叶巴萨唱独角戏 国足不爱梅西爱卡西

2012年01月10日14: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梅西在这次的FIFA “金球奖”中胜出没有悬念,不过让人吃惊的是皇马方面对于这次颁奖典礼的抵制。入围最佳男足教练的穆里尼奥(第二名)不但自己不参加,还拒绝允许C罗和其他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的皇马球员出席。

  另一个让人意外的是,拥有投票权的中国男足没有一票提到了最后当选的梅西,无论是国足主帅卡马乔还是队长李玮峰大概都不认可梅西的球技。

  “穆家军”集体缺席

  入围了 “金球奖”三甲,但不出席颁奖典礼, C罗成为了历史第一人; “狂人主帅”穆里尼奥也一样,他也是最佳男足教练的最后三甲入围者;这次皇马还有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阿隆索入选年度最佳球员,他们同样留在了马德里的训练基地。

  上周,皇马俱乐部方面就宣布,由于主帅穆里尼奥认为球队需要认真备战本周中的国王杯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他们将全部缺席这次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庆典。由于首回合主场3:2惊险逆转,皇马的确需要好好准备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但抽出半天时间飞到苏黎世应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显然这次的缺席,是有内幕的。由于梅西捧金球以及瓜迪奥拉当选年度最佳教练早就没有悬念,因此人们普遍认为是穆里尼奥和C罗并不愿意成为衬托死敌巴萨的绿叶,去当什么 “人肉背景板”。

  最后的入围者不到现场,这在国际足联的颁奖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一幕。国际足联一直将C罗和穆里尼奥出席颁奖典礼列入议程。据悉,国际足联布拉特到最后一刻还在劝说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希望皇马能让穆里尼奥和C罗到苏黎世,但并未收到成效。 “我们肯定尽了最大努力,但皇马主席告诉我,那是教练的决定,他无法干涉。”布拉特遗憾地表示, “由于皇马球员的缺席,我们无法让最佳阵容成员全部到场。”

  尽管铁了心不来,但穆里尼奥姿态还是要做的,他对此表示了道歉:“很遗憾,我没有办法去苏黎世,C罗也很想去,他是去年世界上最好的三个球员之一。今年我肯定不会获奖,我不拿才是公平的选择。 2010年的时候我在国际米兰拿到了三冠王,最佳是理所当然,但去年只赢得了国王杯,所以瓜迪奥拉和弗格森更应该获奖,祝贺他们,相比而言,我觉得瓜迪奥拉更应该获奖。”

  而在颁奖典礼现场,则播放了阿隆索代表皇马球员解释他们缺席颁奖典礼的原因的画面,并且感谢了国际足联的提名。 C罗也在国际足联拍摄的录像中,发表了一段简短的话,他称自己在 “如梦如幻的球队里踢球”, C罗还称赞梅西是“非常神奇的球员”,而对哈维的看法是 “我非常喜欢看他踢球。”

  “乔家军”力挺老乡

  随着2011年FIFA “金球奖”的揭晓,国际足联也公布了所有选票的具体内容。意外的是,中国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和队长李玮峰,对梅西没有什么好感,两张选票一共六个名字里,根本就没有这次毫无悬念当选的阿根廷球星。

  作为西班牙人,又是昔日皇马名将,卡马乔自然力挺自己人,他的首选票给的是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第二和第三分别是巴萨的哈维和伊涅斯塔。而李玮峰的选票居然和卡马乔一模一样,也是依次卡西利亚斯、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去年中国主教练高洪波和队长杜威的投票也是一样。拥有媒体投票权的 《体坛周报》骆明就显得专业很多,他的 “金球奖”投票顺序是梅西、哈维、C罗。

  在世界足坛,也有摆乌龙的,那就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这位2010年率领西班牙队捧起世界杯冠军的名帅居然没有搞清楚投票的规则,他以为和自己同一个国家的球员因为避嫌不能选,所以把票都投给了其他人:首选给了梅西、次选是C罗,第三选择是德国球星穆勒。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将队友C罗作为了首选,梅西排在第三,次选是另一个队友德国人厄齐尔。

  在世界传统足球强国的主帅的投票中,梅西都占据着优势。包括英格兰、法国、荷兰、意大利、巴西等都将梅西放在了首选位置。只有葡萄牙队主帅平托将首选票给了同胞C罗,更注重技战术的德国队主帅勒夫更看好哈维。而在足球强国队长的投票中,梅西和C罗的首选票差不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