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FIFA年度各大奖项评选揭晓 日本足球成为大赢家

2012年01月10日14: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虽然巴萨获得了这次国际足联颁奖礼的两大最重量级奖项——FIFA“金球奖”和最佳男足教练,但不能忽视的是收获三个奖项的日本足球同样是大赢家。

  在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中,去年率领日本女足创造历史获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核心球员泽惠希打破了巴西球星玛塔过去5年对于这个奖项的绝对垄断。作为队长泽惠希在女足世界杯上捧起冠军奖杯,还包揽了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大奖。入围世界足球小姐的其他两人是玛塔和美国老将瓦姆巴赫。

  同样是因为日本女足在女足世界杯上夺冠,他们的主帅佐佐木则夫获得了年度最佳女足教练的称号。另外日本足协还获得了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

  “我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 ”佐佐木则夫表示日本足球崛起的秘诀是坚持理想和踏实工作。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在颁奖现场透露,日本足协制订了最新的目标,“2015年时,日本国家队排名世界前10,足球人口增加到500万;2050年之前,足球人口增加到1000万,日本重新单独举办世界杯,日本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我们会竭尽所能继续推进我们的目标。 ”

  另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向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爵士颁发了“国际足联2011年度主席大奖”。布拉特至少用了5分钟褒奖入围年度最佳教练三甲的弗格森。而老爵爷的得奖宣言简单明了:“这个奖项是对我最好的褒奖,是对我25年曼联生涯最好的总结!很高兴能和这么多杰出的人一起工作,曼联的伟大在于我们一直在争取胜利,无论我们面对多少艰难险阻。 ”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