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足坛“奥斯卡”揭晓 梅西连续三届当选足球先生

2012年01月10日15:57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国际足联2011年的各项最佳评选结果随之揭晓,其中,阿根廷球星梅西成为2011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这也是他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素有足坛奥斯卡之称。今晨的颁奖典礼首先公布的是国际足联评出的2011年世界最佳阵容,巴萨、皇马和曼联队的球员瓜分了这一奖项,其中巴萨有5人入选,皇马4人,曼联2人。随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主席特别奖颁给了曼联队老帅福格森,这一奖项是特意为表彰对足球的推广普及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而设立的。

  随后的几个奖项并无太大悬念,带领巴萨成为2011年“五冠王”的瓜迪奥拉成为最佳男足教练,巴西新星内马尔在代表桑托斯队与弗拉门戈队的比赛中攻入的进球被评为年度最佳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新科世界冠军日本女足成为今晨另一大赢家,她们为亚洲足球争得了荣耀。日本女足教练佐佐木则夫成为最佳女足教练,泽惠希成为亚洲第一位世界足球小姐,日本女足还拿下了2011年度的公平竞赛奖。

  最后,颁奖礼的重头戏,国际足联金球奖由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宣布,梅西力压C罗和哈维,成为2011年世界足球先生。这是梅西连续第三年获得国际足联的年度最佳球员,此前还没有哪位球星能够完成这样的“壮举”。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