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浙江3-0横扫辽宁 小组第四进第二阶段

2012年01月10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展开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浙江队主场3-0横扫辽宁,三局比分分贝时25-13、25-17和25-23,浙江队凭借这场胜利顺利晋级八强。

  今天的比赛,老将周苏红进入了替补名单,首发的队员包括主攻汪慧敏、李静,二传王娜,接应邱亚楠,副攻罗瑜和杨舟。辽宁队方面,主攻王一梅李曼,二传丁霞,接应楚金玲,副攻颜妮和李瑗彤。

  首局比赛,浙江队开局4-3领先,随着邱亚楠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浙江队带着8-6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辽宁队利用王一梅的两次突破将比分追平。浙江队利用小将汪慧敏的进攻度过这一轮,浙江队很快利用李静和杨舟的进攻连续得分,加上辽宁队自身失误,辽宁队已经8-12落后,主帅张越红被迫叫暂停。比赛继续进行,辽宁队利用丁霞的二次球度过这一轮,随后辽宁队失误送了两分,浙江队邱亚楠强攻帮助球队带着16-10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

  重新上场之后,辽宁队利用李瑗彤的进攻度过这一轮,随后浙江队在18-12领先后先是拦死王一梅,紧接着大梅失误,浙江队已经21-13领先,尽管辽宁队叫了暂停布置,可惜效果并不明显,随后浙江队两个拦网得分,以25-13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越打越顺,辽宁队开局1-5落后,罗瑜自己发球出界,辽宁队度过了这一轮。随后浙江队利用邱亚楠的背飞带着8-3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张晓琛的进攻帮助辽宁队追回一分,随后辽宁队利用王一梅的进攻和拦网将比分追至7-8,浙江队叫暂停。这个暂停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浙江队连得五分瞬间将比分拉开,随着王一梅发球违例,浙江队带着16-12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浙江队利用李静的进攻连得两分,比分被拉大到18-12,随后辽宁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6-19,浙江队叫暂停,最终,凭借邱亚楠和汪慧敏的进攻,浙江队以25-17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浙江队开局5-2领先,辽宁队利用张晓琛和楚金玲进攻将比分追至4-6。6-7时,辽宁队拿到发球权,尽管主帅张越红在场边一再指挥,可惜效果不佳,随着双人拦网被罗瑜突破,辽宁队带着6-8的劣势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辽宁队一度将比分追至8平,关键时刻二传手丁霞明显有些经验不足,居然出现找不到球的情况,8-11时,张越红被迫再叫暂停,可惜效果不佳,随着王一梅进攻被拦死,浙江队已经15-10领先,关键时刻,辽宁队利用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强攻将比分追至18-19,浙江队叫暂停。最终浙江队25-23锁定胜局。

  至此,联赛第一阶段十轮比赛全部结束,浙江队获得A2组第四顺利进入第二阶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