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十轮:北京3-0胜八一 力压四川晋级复赛

2012年01月10日21: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冯坤为薛明颁奖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北汽光彩体育馆进行到A1组最后一轮,北京汽车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八一克明面业,三局比分是25-22、26-24和26-24,小组赛结束后以五胜五负积15分的成绩,力压四川大学(三胜七负积10分)跻身于四强晋级复赛。北汽副攻薛明赢得单场最佳MIP,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主帅俞觉敏助教赖亚文和变换新发型的前国手冯坤在主席台上现场督战。

  九轮过后北京汽车俱乐部四胜五负积12分排名小组第四,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四川大学有两分的差距,第十轮坐镇主场启用主攻刘晓彤和张歌、副攻薛明和乔婷、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刘雅携手登场;八一克明面业则是七胜两负积19分紧随上海邓禄普位居次席,客场安排主攻白云和孙小清、副攻杨珺菁和陈瑶、二传沈静思、接应朱琳芬、自由人王琳首发出战,此前第五轮的首度交锋结果是北京客场0-3惨遭八一零封。

  第一局,北京曾春蕾探头和反击开局以2-0抢占先机,八一朱琳芬和杨珺菁双人拦网反超到3-2,范琳琳在激战到5-5平后替换下白云。在八一杨珺菁发球得分以8-6领先暂停后,北京曾春蕾后排轻吊、范琳琳斜线出界、薛明和曾春蕾双人拦网反超到13-11,并且通过薛明转身短平快以16-13在技术暂停时继续领先。在八一杨珺菁背飞迫近到16-17时,北京乔婷和韩旭双人拦死范琳琳巩固胜果到20-17,随即利用沈静思攻传失配和曾春蕾打手出界以25-22首局先胜。

  第二局,八一孙小清暴扣直线、范琳琳拦死曾春蕾、以及刘晓彤后攻出界领先至5-3,陈瑶转身偷袭和范琳琳强攻在6-6平后连得两分。北京主教练蔡斌在落后到6-9时主动暂停,好在韩旭发球命中和刘晓彤突破迫近到9-10,不过八一杨珺菁短平快、随后高空打点以16-13领先暂停。在北京张硕发球得分和乔婷偷袭追平到16-16后,但是八一范琳琳和杨珺菁拦死薛明快球、陈瑶拦死曾春蕾强攻领先比分21-19和24-22,可惜被北京女排利用薛明发球和孙小清防反出界连追四分以26-24再胜一局。

  第三局,北京曾春蕾比赛间隙出现腿部抽筋情况,八一陈瑶短平快和杨珺菁背飞以3-2赢得先手,但是未能拦住刘晓彤跑动梯次和曾春蕾强打以8-7完成反超。在比分攀升到11-11平后,北京曾春蕾打手出界和后排轻拍命中,迫使八一主帅崔咏梅在11-13落后时请求暂停。又是八一女排一传预判失误以14-16落后技术暂停,北京刘晓彤强攻暴扣斜线扩大分差到19-14,并且利用孙小清发球下网失误巩固优势到22-18。此后,八一刘聪聪拦死快球和后攻追平到22-22,北京薛明拦网和刘晓彤强攻锁定胜局到26-24。

  在另外一场涉及到晋级形势的关键战役中,四川大学客场作战是以0-3惨遭上海邓禄普零封,三局比分是17-25、17-25和17-25,目前成绩下调到三胜七负仅积10分;反观北京汽车凭借五胜五负积15分的成绩力压四川,锁定A1组第四名携手上海、八一和天津晋级复赛八强。(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