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十轮-京浙零封对手晋级 闽川陷入保级战

2012年01月10日21: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冯坤为薛明颁奖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第一阶段收官战争夺,A1组中,北京完胜八一锁定八强一席,天津上海也以相同比分战胜山东和四川;A2组中,浙江同样零封辽宁晋级八强,恒大和江苏也相继3-0取胜豫闽。至此,第一阶段较量全部结束,两小组座次随之出炉,A1组前四名分别为上海、八一、天津和北京,而恒大、江苏、辽宁和浙江则位列A2组前四位,这八支球队将在第二阶段进行交叉对抗以决出四强席位。另外,排在两小组后两位的四川与山东(A1组)和福建与河南(A2组)无奈陷入保级苦战。

  第二阶段对阵 第一阶段赛程赛果 第一阶段最终积分榜

  A1组:北京完胜八一晋级八强 津沪零封鲁川

  天津3-0山东(25-19、25-21、25-19)

  干净利落在上轮痛斩四川后,天津女排提前锁定八强一席,考虑第二阶段场场都是硬仗,卫冕冠军此番继续委以主力应战以求保有状态;而反观此次交战的对手山东女排由于已无晋级希望,因而,实力本就不济的她们则排出大多替补出战,正因如此,“八冠王”顺理成章从比赛伊始就占据绝对优势,在以25-19拿下首局后,即便此后遭遇对手极力抵抗但依旧以25-21和25-19锁定最终胜利。本场比赛,张晓婷和陈丽怡各自贡献15分联袂得到全场得分最高。

  上海3-0四川(25-17、25-17、25-17)

  由于落后竞争劲敌北京两分差距,四川女排若想晋级复赛唯有在今日客场挑战上海一役中进行一番冲击,但很可惜,在整场比赛中,川旅显然并未摆出一副搏击姿态,加之本身实力就相形见绌,在无力阻截奚希和杨婕联手进攻的同时,比分多数时刻均是处于落后难现转机,就此,在以三个17-25连负三城后,晋级无望的四川队只能眼睁睁看着北京女排落地成佛。此役,国手杨婕以17分傲局全场得分榜首之位,另外,老将奚希和核心张磊分别以13分和8分位居其后。

  北京3-0八一(25-22、26-24、26-24)

  凭借上轮完胜山东,御林军再次将晋级八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若就此高枕无忧显然为时尚早,本轮与八一激战,深知形势严峻的北京女排在首局就与对手拼杀得难解难分,在曾春蕾利用进攻以25-22拿下首局后,次局更是面对22-24对手局点危机关头凭借薛明和曾春蕾超强发挥连得四分以26-24反败为胜。最终,气势如虹的北京女排凭借再次以26-24取胜第三局得以大分3-0完胜八一锁定八强一席。

  A2组:浙江完胜辽宁得晋级 恒大江苏力斩豫闽

  恒大3-0河南(25-6、25-19、25-20)

  已牢牢将该组头名位置收入囊中的恒大女排面对排名垫底的河南并未懈怠,本轮小组赛最后一战继续委任全部主力首发出场。首局比赛,虽然客场作战的河南队利用李伟伟拦网率先得到一分,但之后面对恒大队网口狂轰猛炸却是无计可施。郎家军随即在打出一波13-0的得分小高潮后已提前预示了本场对阵胜负结果,在以25-6的超大差距旗开得胜后,恒大队一鼓作气最终这场首尾之战毫无悬念以3-0完胜收场。

  浙江3-0辽宁(25-13、25-17、25-22)

  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激战辽宁,对于上赛季曾勇闯四强而本赛季却反为八强一席苦苦征战的浙江女排而言绝对不容有失,为了能在积分上顺利力压竞争对手福建,浙小将们与王一梅领衔的辽军展开救赎战。首局比赛前段,坐镇主场的浙江女排利用接应邱亚楠跳飘发球连续冲击得手逐渐占据优势,尽管此后王一梅凭借进攻追平比分,但由于进攻点过于暴露令浙江队拦防有的放矢。在以25-13先声夺人后,浙江队再接再厉以25-17和25-22再下两城,最终以3-0完胜辽宁顺利晋级八强。此役,邱亚楠揽下全场最高15分,而辽宁队王一梅得到本队最高13分。

  福建0-3江苏(21-25、18-25、20-25)

  此番八强晋级战主场迎战江苏,对于升班马福建女排而言是最后的机会,也因此,在首局比赛中,闽军率先发威,不过,在中局以15-10领先后,逐渐进入状态的江苏队迅速利用翟婷丽一轮进攻和发球连续制胜以17-15反超比分,此举也令福建队陷入逆境无力自拔。在首局以21-25遭到对手逆转后,此后两局,背水一战的主队面对本赛季状态回勇的江苏显然已无力更改比赛结果,最终,福建队以0-3完败江苏进入保级争夺战。本场比赛,江苏队翟婷丽凭借全场独得17分赢得得分王美誉。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将于本周六正式打响,届时,两小组前四名将进行交叉拼斗,对阵形势分别为上海VS浙江、八一VS辽宁、天津VS江苏和北京VS恒大;而在保级组中,四川和福建以及山东和河南也将捉对厮杀。(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