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冬运会10日综述:梁文豪五金在手 短道百花齐放

2012年01月10日21: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马扬)第12届全国冬运会10日决出12枚金牌。在最受关注的短道速滑赛场,老将梁文豪掀起夺金潮,目前以5金笑傲群雄;女子众“小花”则竞争激烈,尤其是单项金牌,各有归属,无人显示出绝对优势。

    短道速滑比赛当日决出八金,本届冬运会没有如上届一般出现男、女两个七金王,不过男子项目的金牌仍然相对集中。梁文豪当日再得三金,其中包括男子全能冠军,他本届赛事夺金数也增至5枚。尽管10日接连舀到男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但梁文豪没能夺得将计入全运会成绩的男子1000米金牌,解放军队的宋伟龙突破梁文豪等3名长春选手的包夹夺得该项目冠军,梁文豪获得亚军。

    女子比赛没了王濛和周洋,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长春队的张起超获得1000米金牌,吉林队的孔雪获得3000米冠军,算上此前1500米夺金的李坚柔、500米夺金的范可新、七圈追逐赛夺冠的肖涵,女子5个单项冠军各不同,这和十冬会杨扬舀下六金、十一冬会王濛横扫七金的情况大相径庭。女子3000米接力,拥有李坚柔、肖涵、孔雪的吉林队技高一筹夺冠,张起超则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女子全能冠军。

    北大壶雪上项目当日产生四金。长春队在北欧两项收官战中摘得男子团体金牌。哈尔滨队包揽越野滑雪女子自由式10公里冠、亚军。在最具看点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大庆队的刘忠庆以微弱优势险胜长春名将齐广璞,夺得男子空中技巧自选动作金牌。抚顺队的徐梦桃则以近11分的优势轻松获得女子空中技巧自选动作冠军。这两位冠军也分别为各自省份获得全运会金牌。

    此外,男子冰球进入决赛阶段循环赛,女子冰球继续进行循环赛,混合冰壶项目也展开了预赛争夺。(完)2012/01/10 21: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