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徐阳解析国安苦衷 称俱乐部没权利决定套票数量

2012年01月10日22: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近几个赛季,北京国安出色的战绩吸引了更多京城球迷的目光。观赛套票也随之供不应求,国安俱乐部不得已采用摇号的方式决定套票归属,然而这样的方式也引来诸多争议。1月10日,足球评论员徐阳做客北京体育频道,解析争议话题。

  国安套票的销售方式引来了球迷诸多质疑,既然球迷有需求,为何不增加套票数量?徐阳道出了其中缘由:“工人体育场并不属于国安俱乐部,国安俱乐部仅仅是工体的租用者,因此,发售多少套票需要与各方面协调,国安并没有权利做主。”

  作为北京八喜俱乐部副总经理的徐阳站在俱乐部管理者角度呼吁球迷理解国安,俱乐部肯定是希望销售更多套票,但毕竟安保问题也无法忽略。

  没摇中号的球迷不开心,摇中号的球迷也未必如意,很多一起购买套票的情侣、朋友因为摇号被“拆散”。对此,徐阳介绍了欧洲俱乐部的先进经验:“很多英超俱乐部都发售家庭套票,可以满足一家三口共同观赛,这样的销售方式更加符合球迷需求。国安今年套票发售工作确实没有做足准备,这说明咱们国内俱乐部和欧洲俱乐部在很多方面都存在差距,不仅仅是在球场上。”

  除了家庭套票,徐阳也介绍了其他欧洲豪门销售套票的经验,呼吁国安可以学习西班牙俱乐部,采用会员制,即会员优先购得套票。他认为如果铁杆球迷没能获得套票,将是对俱乐部和球迷的双重损失。俱乐部应该首先考虑铁杆球迷,对他们的忠诚有所回报。外国俱乐部之所以有代代相传的死忠,正是由于俱乐部对于球迷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此外,京城球迷也普遍认为,连续三年购买国安套票的球迷更有资格获得下赛季观赛套票。

  有球迷在节目中提出疑问,同样作为豪门球队,申花和恒大的套票销售并没采用摇号方式。徐阳调侃:“这是因为申花和恒大的球迷没有国安球迷这么踊跃吧。”随后,徐阳表示,即便没有获得套票,球迷也该继续以其他方式支持自己喜爱的球队,否则就不是真正的球迷,只是个看热闹的。

  “如果实在想看现场足球,可以来看北京八喜,毕竟这也是咱们北京的球队。”徐阳为自己的球队呼吁道。(搜狐体育 天亮)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