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体干训练!中超再出新名词 冈田强化绿城肌肉群

2012年01月10日23: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搜狐体育讯 昆明冬训里,除了要求队员们踢球多动脑,绿城主帅冈田武史也不忘强化队员的身体“硬件”。今日有日本媒体称,带队一段时间后,冈田认为球员们虽然看着身体条件不错,但其实在训练上还是有些问题,因此要引进专门的“体干训练”。

  什么是“体干训练”?这个词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有解释甚至还提到了谢亚龙当年著名的“髂腰肌”。对此,绿城中方教练沈葵解释道,其实冈田说的是“核心力量训练”。这个区域指肩关节以下、髋关节以上包括骨盆,其中有29块肌肉。“比如单脚站到软垫子上,保持身体稳定等。这些练习能强化核心肌肉群,进而提高球员的控制力和平衡力,冈田觉得队员们的这个能力还需强化。”沈葵说。其实对“核心肌肉群”的训练,国外一直很看重,当年克林斯曼就把在美国学到的先进方法移植到德国队。而南非世界杯前,冈田也在日本队进行了专门训练。效果之好,让日本球星长友佑都和香川真司后来还不时去“体干教室”补课。对于这块,目前中超已经逐渐开始重视,由于冈田教练组的体能教练还没到位,大概2月份,绿城去日本拉练时,冈田还会请来专家教授球员。

  由于12日将打热身赛,这几天,绿城的训练已经开始逐步为比赛做准备,今天上午,全队便进行了“射门训练”,冈田在中午饭后,还集中全体队员在餐厅对上午的训练做了点评后,马上利用投影仪在餐厅墙上播放了十分钟的视频进行讲解。(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