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皇马缺席颁奖礼拒绝陪衬 卡马乔李玮峰不捧梅西

2012年01月11日01:1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FIFA金球奖

  排名 球员 总得票率

  1 梅西 47.88%

  2 C罗 21.60%

  3 哈维 9.23%

  F IF A2011 年终大奖

  FIFA金球奖 梅西

  年度最佳教练 瓜迪奥拉

  世界足球小姐 泽穗希

  年度最佳进球 内马尔

  最佳女足教练 佐佐木泽夫

  国际足联主席奖 弗格森

  公平竞赛奖 日本足协

  FIFA年度最佳阵容(433)

  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维迪奇/伊涅斯塔、哈维·阿隆索、哈维/梅西、C罗、鲁尼

  没有惊喜,没有意外,2011年国际足联金球奖和过去两年一样毫无悬念,就连答案都是一模一样的。全世界早就知道赢家会是谁:他就是梅西。反倒是队友皮克的女友夏奇拉一会被贝利强吻,一会当颁奖嘉宾,一会和鲁尼合影,反而成为颁奖典礼焦点。

  昨天凌晨,阿根廷球星梅西在苏黎世歌剧院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座金球奖,成为普拉蒂尼(1983、1984、1985)之后第二位连续三年捧走金球的球员,也是三捧金球奖的四位球星中最年轻的一位。

  相比起去年因为世界杯表现不佳而在颁奖典礼现场的不知所措,这次梅西早在两周前就开始准备获奖宣言。给梅西颁奖的是去年退役的罗纳尔多,从前辈手中接过金球奖后,梅西说:“感谢我在巴塞罗那、阿根廷国家队的所有队友,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获得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紧接着,梅西对准了队友哈维在台下就坐的方向,“我要与好友哈维分享这个金球奖。这是我和你第四次来到这里,你也配得上这一奖项!”听到梅西这样的称赞,哈维眼眶湿润了,甚至可以看到泪光泛起。

  最后,梅西说:“个人的荣誉总是非常特别,但是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所赢得的东西更加重要。”

  尽管财雄势大的英超号称世界第一联赛,但西甲联赛却是无可争议的巨星和金球奖天堂。梅西的得奖,继续着金球奖得主必踢过西甲的光荣传统。

  短评

  金球奖×3,世界杯=0

  叶慧

  在第三座金球奖到手后,没有人怀疑这个阿根廷小个子未来将超越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巴斯滕等前辈的金球奖次数,但会否步这三位前辈始终无缘世界杯冠军的后尘,却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关于梅西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的巨大反差,原因已经说得太多了。归根到底原因在于梅西在巴萨的成功是建立在团队基础之上,有了哈维、伊涅斯塔等绿叶的无私奉献,才会有他今时今日的成就。然而回到国家队,梅西不得不肩负起组织进攻和攻城拔寨的双重重担,而不是像在巴萨那样只要等待哈维等队友给他输送炮弹,一心一意做好进球工作就足以了。

  梅西已经拿到了贝利、马拉多纳都没能染指的三座金球奖,但世界杯冠军却是他始终停留在巨星层面,无法跻身足坛传奇王者行列的致命伤。

  尽管他现在不过24岁,至少还能参加2014年和2018年的两届世界杯,梅西很想为阿根廷拿到世界杯,但从阿根廷国家队近年的人才涌现来看,仅仅依靠一个世界级的梅西就想从如日中天的西班牙、德国、巴西和荷兰等世界强敌中突围登顶世界冠军的宝座,恐怕只是一厢情愿的事情。

  梅西,不是第一个没有世界杯冠军的金球先生,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要想打破这个宿命,远远不止为巴萨完成六冠王伟业和拿到三座金球奖那么容易。

  日本揽三奖,泽穗希穿和服秀日语

  “是日本得到了这个奖项”

  新快报讯 拿到三个奖项的日本甚至压倒巴萨,成为最大的赢家,34岁的老将泽穗希成为了首位来自亚洲的世界足球小姐。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泽夫当选FIFA最佳女足教练,此外,日本足协还拿走了年度公平竞赛奖。

  2000年,中国球员孙雯曾被评为世纪足球小姐。国际足联从2001年正式评选世界足球小姐后,孙雯曾在2001年和2002年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位。如今泽穗希击败巴西球星玛塔和美国老将瓦姆巴赫当选世界足球小姐,可以说是亚洲足球第一人。

  泽穗希为了此次上台领奖花了不少心思。尽管能熟练运用英语,但泽穗希还是用母语日语发表获奖感言,而一身和服的装扮让她很快成为舞台的焦点,泽穗希解释道:“因为这是可以代表日本的装束,谁看了都马上就会明白,是日本得到了这个奖项。”

  15岁入选日本国家队的泽穗希,第一次参加的国际比赛是1995年的亚洲杯,当时日本女足在决赛中负于如日中天的中国女足。18年后,日本女足已经登上世界之巅,“希望我的经历可以鼓励那些踢球的女孩子,并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成色最高的金牌。”

  花絮

  皇马集体缺席拒绝陪衬

  新快报讯 梅西捧金球,瓜帅拿最佳教练,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俨然就是巴萨年度内部评选。因此,死敌皇马宁愿选择集体缺席,也不愿去现场看对手风光无限。

  皇马官方表示球队需要前往马拉加备战周三凌晨的国王杯比赛,这是穆里尼奥的决定,俱乐部无意做出干涉。穆里尼奥则亲自道歉,“很遗憾,我没有办法去苏黎世,C罗也很想去,他是去年世界上最好的三个球员之一。”对于自己没能获奖,皇马主帅早有心理准备,“2010年我在国际米兰拿到了三冠王,最佳是理所当然。但去年只赢得了国王杯,所以我肯定不会获奖,这才是公平的选择。”

  揭秘

  他们都选了谁?

  卡马乔李玮峰不捧梅西

  新快报讯 投票结果出来后,各国主帅、队长的选择也很快被媒体曝光。值得一提的是,前巴萨球员伊布不计前嫌,在2011最佳教练的评选中将第一票投给了瓜迪奥拉,然后是穆里尼奥和博阿斯。另一位和瓜帅关系也不好的前巴萨前锋埃托奥则完全忽略了这位前主帅。

  中国国足主帅卡马乔在金球奖前三名的评选中没有选择梅西和C罗,而是选择了三名西班牙球员,最佳教练选择了来自西班牙的博斯克。队长李玮峰的选择和卡马乔完全一致。

  部分国家主教练投票一览

  国家 主教练 首选 次选 第三

  西班牙 博斯克 梅西 C罗 穆勒

  巴西 梅内塞斯 梅西 C罗 内马尔

  荷兰 范马尔维克 梅西 斯内德 厄齐尔

  葡萄牙 本托 C罗 纳尼 梅西

  德国 勒夫 哈维 梅西 伊涅斯塔

  英格兰 卡佩罗 梅西 C罗 鲁尼

  中国 卡马乔 卡西 哈维 伊涅斯塔

  数字

  24岁6个月零17天

  这是梅西第三次捧得金球奖的年龄,比克鲁伊夫(27岁8个月零17天)、普拉蒂尼(30岁6个月零4天)和巴斯滕(28岁1个月零21天)三位前辈第三次加冕时都要年轻得多。

  大嘴

  “梅西与哈维分享金球奖”

  欧足联

  “史上最年轻金球三连冠”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

  “梅西是否已成为历史最佳?”

  巴西《环球体育》

  看字识人

  以下是Goalhi 论坛一名球员从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外场获得的部分球员签名,从球员们的字迹,我们依稀可以看出他们的性格。

  ●皮克

  点评:女友夏奇拉和名宿们搭讪,心情和字迹一样凌乱。

  ●哈维

  点评:连签名都在转圈,和踢球风格如出一辙。

  ●梅西

  点评:含蓄中带点奔放,霸气外露。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