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必进球竟遭门将神扑 解最大心魔唯有赢巴萨

2012年01月11日08: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FIFA颁奖盛典上,C罗如大家之前所预料的那样在金球竞选中必定败给梅西。其原因很简单,C罗与梅西的进球数不相上下,但是葡萄牙人的进球含金量大大逊色于跳蚤。换句话说就是C罗总是在大场面比赛中软脚,最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却突然人间蒸发。国王杯次回合对阵马拉加,皇马在最需要进球扼杀悬念之时,C罗“本能般”的再度软脚。

  虽然国家德比浪费两次绝杀机会,虽然在伯纳乌被主队球迷报以嘘声,虽然也曾在进球后拒绝庆祝,但是穆里尼奥从来没有想过让C罗轮换调整状态,因为CR7始终是银河战舰威力最大的火炮。

  马拉加在开场后就对皇马的进攻进行重点盯防,塞尔吉奥-桑切斯在右路联合中卫德米凯利斯对C罗的防守简直滴水不漏。葡萄牙人在带球单挑时很难占到便宜,也许是过去在主场因为单干贻误战机被球迷嘘了太多次,在开场15分钟以后,C罗几乎放弃了边路单兵作战,反而移师中路客串中锋与队友寻求配合。

  伊瓜因拉到右路,卡卡在禁区前的前腰位置游弋,此时再加上在大禁区前来回游走的C罗,上半场15分钟以后皇马几乎看不到中锋在禁区内抢点的镜头。而C罗上半场最上镜的一次机会就是他接阿隆索的传球背身脚后跟敲给赫迪拉,只可惜德国人的小角度爆射放了高炮。

  而下半场的第64分钟,本应是C罗再次站出来成为皇马关键先生的时刻,不过马拉加门将卡瓦列罗不解风情的将他的必进球用一次世界级扑救破坏了。当时拉斯-迪亚拉在前场左路向禁区内送出斜长传,C罗与科恩特朗同时在中路拍马赶到,金毛错过了前点,C罗在后点无人防守,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砸在地上又反弹起来朝向球门飞去。此时已经被科恩特朗骗的失去重心的卡瓦列罗在倒地时下意识的用手去碰皮球,只见指尖一次细微的接触就改变了皮球飞行的轨迹,皮球最终高出横梁。看到自己的必进球被挡,C罗郁闷的保住了自己的后脑勺,随后嘴里嘟嘟囔囔发泄自己的郁闷。

  葡萄牙人本场比赛的确踢得憋气,马拉加后防线只给了C罗5脚射门的机会,而且其中大部分还都是外围远射零星打游击。而C罗这次被神扑的头球攻门的位置也与国家德比时的那次顶偏了的必进球位置几乎一模一样,按照以往,无人防守的C罗应该会从容的把此球顶向远角,也许是受了国家德比那次打击,C罗才会选择来一次反弹球。

  自从国家德比之后,C罗在主场比赛时没少被伯纳乌球迷报以嘘声,而巴萨也逐渐的成为C罗心魔,如果不能翻越巴萨这座大山,他将还是一个只会在弱队身上虐菜的进球机器。4-2淘汰马拉加晋级八强,对手几乎板上钉钉就是巴萨,死敌再次来袭,其结果是彻底摆脱心魔还是再度在噩梦中迷失,这只能看C罗自己的了。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