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FIFA颁奖穆帅C罗不给面子 夏奇拉遭遇贝利强吻

2012年01月11日09: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凌晨,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颁奖礼在苏黎世歌剧院拉开帷幕。巴塞罗那球星梅西力压C·罗纳尔多和队友哈维,第二次荣膺国际足联年度金球奖。由于国际足联金球奖是由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奖和欧洲金球奖合并而来,前年梅西又曾独揽此两项大奖,所以,“跳蚤”成为史上首位连续3年当选世界最佳的足球运动员。

  除最受关注的金球奖以外,国际足联的会员中日本足协成为最大赢家——本届颁奖礼上独揽三项大奖。相较于上届评选,巴西足球此次在重要奖项中的竞争力则不如往届。

  C罗与穆帅均“抵制”颁奖梅西不忘与好哥们分享

  别看过去一年中阿根廷国家队没有什么大动静,阿根廷籍球星梅西可从来没闲着,凭借在巴萨俱乐部中的贡献以及随队获得的荣誉,梅西以超高的得票率连续第三年当选足球运动员中的世界第一。

  由于2011年没有世界杯、欧锦赛等国际赛事,球员在大洲内的俱乐部联赛中的表现,成为衡量其水准的重要标准。这个条件下,没有人能够比得上冠绝欧洲的梅西。去年,梅西以12个进球成为欧冠最佳射手,帮助巴萨夺得欧冠冠军。即使是决赛对阵曼联一役,梅西也攻入一球。此外,去年在西甲联赛中梅西独自打入31粒进球,帮助巴萨成就了西甲三连冠。巴萨又是2011最佳团队,阵中没有人能够在数据上和梅西匹敌。金球奖得主由各支国家队的主教练、队长以及媒体投票选出,梅西在全世界的得票率将近五成。

  据了解,中国国足主帅卡马乔和队长李玮峰都选中了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其次是哈维和伊涅斯塔。作为强劲的竞争对手,卡西和C罗因为没有率队取得欧冠,得票率不如梅西。颁奖仪式开始前,C罗和穆里尼奥就双双“抵制”颁奖,理由是穆帅说的“反正我也不会得奖”。队友哈维则成为梅西最大的竞争者。发表获奖感言时,梅西还特意邀请队友哈维:“哈维也有资格获奖,能和你一同站在台上是我的荣誉,请让我和你一起分享这个奖项。”

  日本足协独揽三项大奖泽穗希盼伦敦奥运再夺金

  除了足球先生,最佳教练也在巴萨阵中产生,瓜迪奥拉荣膺此殊荣。除了巴萨,最得意的就应该是日本人了,世界足球小姐和最佳女足教练就从日本女足队伍中诞生。2011年女足世界杯中,日本国家女子足球队打破由欧美垄断的历史,成为亚洲首支冠绝世界的女足队伍。凭借这一创造历史的成绩,日本女足队长泽穗希获得了国际足联最佳女足球员奖,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当选了最佳女足主帅!

  领奖台上,泽穗希身着和服接过奖杯并与足球先生梅西合影,她在15岁时就入选了日本国字号队伍。本身能够讲一口流利英语的泽穗希,用母语发言说:“我在成长的阶段去美国大联盟踢球,在华盛顿自由队的时候学到了很多。希望我的经历可以鼓励那些踢球的女孩子,给她们带去梦想,希望日本队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成色最高的金牌。”

  另外,日本女足还赢得本年度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若以获奖数计,日本足协是本年度国际足联所有会员中的最大赢家,共揽三项大奖。另外,国际足联把日语列为本届颁奖晚会的六种工作语言之一。

  亚洲巅峰已远离中国世界最强已不属于巴西

  日本足协凭借日本女足的优秀战绩独揽三项大奖,令全世界对其刮目相看。日本媒体报道称:这是亚洲男女足球运动员中第一次获得世界年度最佳的称号,颠覆了亚洲足球从前的弱小形象。值得玩味的是,1995年的女足亚洲杯比赛中,日本女足打入决赛,却在最终一战中不敌如日中天的中国女足国家队。如今,18年过去了,日本女足已经站在了世界顶点,中国女足却在当年世界杯中获亚军后,就此沉沦。

  2011年,前世界足球先生、巴西人罗纳尔多的退役,固然是世界足坛的一大损失。但是,从本届颁奖礼上能够看得到的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巴西足球已经淡出世界足坛的顶尖行列。巴西有贝利、济科、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现在已经不是街头巷尾球迷们谈论的重点,取而代之的是梅西、C罗和鲁尼等人。就连称霸女子足坛5年的巴西女足队员玛塔,昨天也输给了日本老将泽穗希。似乎随着肥罗像模像样穿起了西服,桑巴足球已被遗忘在角落。

  □花絮

  N特约记者 闫雯雯

  夏奇拉遭贝利强吻

  如果足坛的太太团中有一个“金镶玉”的话,那么非巴萨球星皮克的女友夏奇拉莫属。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夏姐完全是风骚入骨,艳冠全场。在与皮克一起走红地毯时,夏姐便夺去了许多关注的目光,她身穿一袭大红色的低胸撒摆晚礼服,烫着经典的梦露头,眼神迷离性感。就连鲁尼等大牌球星都纷纷与她合影。

  作为特别嘉宾,夏姐在颁奖典礼时的座位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右边。不光如此,球王贝利甚至拉住夏奇拉的手还强吻拉丁天后,看得一旁的布拉特也极为尴尬。不知道贝利的这个举动会不会让夏姐的正牌男友火冒三丈?

  泽穗希变传统女性

  日本女足领军人物泽穗希一直被看做一个强势的女人,她的外号叫做“女王”,但是在昨天的颁奖礼上,她身穿和服,一副小女人的形象出现,让人一下子非常不习惯。

  穿着一身粉蓝色和服的泽穗希头上还插着一支粉红色的花,甚至在获奖之后还露出了小女人的娇羞。有记者问泽穗希为什么要穿和服上场去领奖,泽穗希说:“因为这是可以代表日本的装束,谁看了都马上就会明白,是日本得到了这个奖项。”

  皇马最不给面子

  为了一场西班牙国王杯赛,皇马集体缺席金球奖,只是派出了齐达内等官员参加,显得略微有点小气。虽然配合国际足联拍摄了获奖的影片等等,但作为一个在最佳阵容中占了4人的球队未能出席,多少让人觉得遗憾,因此在颁奖礼上,只要一提到皇马,还是显得比较尴尬。

  国际足联2011年终大奖

  金球奖 梅西

  年度最佳教练 瓜迪奥拉

  世界足球小姐 泽穗希

  年度最佳进球 内马尔

  最佳女足教练 佐佐木则夫

  国际足联主席奖弗格森

  公平竞赛奖 日本足协

  年度最佳阵容

  门将 卡西利亚斯

  后卫 阿尔维斯 皮克 拉莫斯 维迪奇

  中场 伊涅斯塔 阿隆索 哈维

  前锋 梅西 C罗 鲁尼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