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联赛杯半决赛前瞻:曼城缺兵短将 利物浦复仇战

2012年01月11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03点45分,2011/12赛季英格兰半决赛第一回合展开一场焦点战,英超领头羊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英超传统豪门利物浦。更多英超新闻>>

  这是两家球会历史上帝164次交手,前163次交锋中曼城42胜41平80负处于绝对下风,不过近年来蓝月亮逐渐扭转战绩上的劣势,双方最近7次交手,曼城2胜3平1负略占优势。双方在国内杯赛交手11次,曼城3胜3平5负,联赛杯1胜1平2负,唯一胜绩是在1970年第三轮中3-2险胜过关,其余1981年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曼城先是客场取得1-1平局,回到主场0-1负于最后的冠军利物浦;双方最近一场联赛杯交手是在1996年,当时利物浦主场4-0痛击曼城。

  在联赛杯历史上,利物浦是最成功的球队,这是他们第14次闯进半决赛,前13次中红军10次过关,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三次半决赛利物浦都成功过关,最近一次是在2005年,不过红军在决赛中经过加时赛2-3负于切尔西丢冠;利物浦近年来联赛杯上有一组非常有趣的数据,即将客战曼城的这场比赛,是利物浦最近9场联赛杯赛事中第8个客场,其中还有一组数据对利物浦也别有利,红军最近42场联赛杯赛事中,仅有2007年1/4决赛未能进球,当时利物浦0-2负于切尔西。

  与利物浦相比,曼城的历史就比较寒酸多了,蓝月亮曾拿到过两次联赛杯冠军。曼城最近三个赛季两度杀入联赛杯半决赛,这也让他们杀入该项赛这个阶段的次数增加至7次,前6次3次晋级决赛,最近一次杀入决赛是在1976年,当时曼城2-1击败纽卡斯尔夺冠。曼城最近11场联赛杯赛事均斩获进球,最近21场仅有2007年1/4决赛主场0-2负于热刺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曼城联赛杯之前五个主场保持全胜。对曼城还有利的是,本赛季他们对利物浦1胜1平保持不败,主场更是3-0大胜。

  当然,也有对曼城不利的因素,由于非洲国家杯开打,亚亚图雷和科洛图雷离开英伦前去助阵科特迪瓦,加之球队队长孔帕尼在足总杯的曼彻斯特德比中吃到红牌禁赛,这也让曼城中后场实力锐减,此外巴洛特利、哲科以及大卫-席尔瓦身上均有伤,能否出战还是个问号,唯一的安慰是巴里解禁,英格兰中场有望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利物浦人员方面令人欣喜,奥雷里奥在足总杯第三轮中复出,伤愈复出的杰拉德也已无大碍,现如今红军阵容无伤病,唯一的遗憾便是利物浦王牌苏亚雷斯惨遭禁赛。

  预计首发阵容:

  曼城(4-2-3-1):乔哈特/理查兹、莱斯科特、萨维奇、克里希/德容、巴里/米尔纳、大卫-席尔瓦、纳斯里/阿奎罗

  利物浦(4-2-3-1):雷纳/格兰-约翰逊、阿格、斯科特尔、何塞-恩里克/26-查理-亚当、20-斯皮林/18-库伊特、8-杰拉德、19-唐宁/9-安迪-卡罗尔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