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滑雪空中技巧上演动人一幕 硬汉证明夺冠后落泪

2012年01月11日11:00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景滨

  10日,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自选动作的赛场,出现了激动人心的戏剧性场面。

  在终点处,首轮排名第二的奥运会铜牌得主大庆选手刘忠庆,在成功地完成第二轮动作后,注视首轮排名在他之前的长春选手齐广璞的最后一跳。但是广播里播出的冠军却不是齐广璞,人们转向刘忠庆。刘忠庆不是跳起来欢呼,而是把手指探进护目镜,擦着眼泪。

  本届冬运会,刘忠庆是年龄最大的选手。与他年龄相仿的上届冬运会冠军李科,在比赛中两跳失误。在两天前进行的规定动作比赛中,刘庆忠两轮负于新秀周航,获得银牌。

  记者问他比赛的感觉,他说超常发挥。又问他为什么落泪,他说,赛前他感觉自己不一定能站在领奖台上。后他而起的齐广璞、贾宗祥在近两年的世界大赛上的表现和训练成绩均好于他。但是,今天最后一跳,脚着地时,他自己也感到意外。这个动作平时训练时失误率很高,今天是他跳这个动作以来感觉最好的一次。记者问,成绩公布前他是否肯定自己夺冠。他说,真的不能肯定。刘忠庆落泪,是在证明自己还行。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