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际足联重申今年重拳打击假球 中国成关注重点

2012年01月11日07: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邦杰

    新华社苏黎世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国际足联10日重申,2012年将在全球范围内重点打击假球,中国是他们锁定的重点目标之一。

    在国际足联总部召开的一次媒体圆桌会议上,国际足联安全部主管、前国际刑警组织高官克里斯·伊顿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足球腐败丑闻已经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重视。伊顿对新华社记者透露,他们初步计划将于近期到中国调查足球假球事件。届时他们将从中国足协和警方那里了解情况。他的助手特里说:“中国是我们的重点目标之一。”

    伊顿说,现在可以百分之百地确定国际犯罪团伙正大举进军足球界,通过操纵足球非法牟取暴利。他说:“根据我们估测,他们每年从体育比赛作假中赚到50亿到150亿美元。这是一大笔钱。”

    伊顿认为,假球在国际足坛已经泛滥成灾,2012年将是国际足联打击假球的重要一年,将出台多项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设立举报热线,提供180种语言服务,鼓励球员、教练和裁判提供线索。那些有假球前科的因此(提供线索)将被减轻处罚,所有爆料者都将得到国际足联的保护。根据国际足联掌握的情报,有球员因拒绝打假而被杀害。伊顿说:“无论参与假球还是拒绝假球,最后付出代价的都是球员。”

    国际足联打击假球的最大收获是一个名叫威尔逊·佩鲁马尔的新加坡商人的落网。他去年在芬兰遭捕,被判监禁两年。在国际足联为记者提供的一些假球材料中,有一封佩鲁马尔亲手写给同伙的信件。他在信中说:“这只是些表演赛,别说你们想赢什么的,拜托别让我为难……相信我,大家有财发。”他在信中还怀疑腐败丑闻缠身的国际足联无力打假:“如果母体都腐败了,又能如何清理足球腐败?”(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