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巨星梅西三捧金球奖 日本足协包揽三项大奖

2012年01月11日13:5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梅 西(左)在颁奖仪式上与歌手夏奇拉合影。
梅 西(左)在颁奖仪式上与歌手夏奇拉合影。

泽穗希(左)从哥伦比亚女歌手、南非世界杯主题曲演唱者夏奇拉手中接过奖杯。
泽穗希(左)从哥伦比亚女歌手、南非世界杯主题曲演唱者夏奇拉手中接过奖杯。

瓜迪奥拉在颁奖仪式上。
瓜迪奥拉在颁奖仪式上。


  昨天凌晨,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颁奖礼正式拉开帷幕。西班牙甲级联赛巴塞罗那俱乐部球星梅西凭借力压皇马球星C罗的得票数,连续第二年荣膺FIFA年度金球奖。由于国际足联金球奖是由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奖和欧洲金球奖合并而来,前年梅西又曾独揽此两项大奖,所以,跳蚤已经连续三年荣膺世界最佳!

  除最受关注的金球奖以外,国际足联的会员中日本足协成为最大赢家——— 本届颁奖礼上独揽三项大奖。相较于上届评选,巴西足球此次在重要奖项中的竞争力则不如往届。

  C罗与穆帅均“抵制”颁奖梅西不忘与好哥们分享

  别看过去一年中阿根廷国家队没有什么大动静,阿根廷籍球星梅西可从来没闲着,凭借在巴萨俱乐部中的贡献以及随队获得的荣誉,梅西以超高的得票率连续第三年当选足球运动员中的世界第一。

  由于2011年没有世界杯、欧锦赛等国际赛事,球员在大洲内的俱乐部联赛中的表现,成为衡量其水准的重要标准。这个条件下,没有人能够比得上冠绝欧洲的梅西。去年,梅西以12个进球成为欧冠最佳射手,帮助巴萨夺得欧冠冠军。即使是决赛对阵曼联一役,梅西也攻入了一粒进球。此外,去年在西甲联赛中梅西独自打入31粒进球,帮助巴萨成就了西甲三连冠。巴萨又是2011最佳团队,阵中没有人能够在数据上和梅西匹敌。金球奖得主由各支国家队的主教练、队长以及媒体投票选出,梅西在全世界的得票率将近5成。

  据了解,中国国足主帅卡马乔和队长李玮锋都选中了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其次是哈维和伊涅斯塔。作为强劲的竞争对手,卡西和C罗因为没有率队取得欧冠,得票率不如梅西。颁奖仪式开始前,C罗和穆里尼奥就双双“抵制”颁奖,理由是穆帅说的“反正我也不会得奖”。队友哈维则成为梅西最大的竞争者。发表获奖感言时,梅西还特意邀请队友哈维:“哈维也有资格获奖。能和你一同站在台上是我的荣誉。请让我和你一起分享这个奖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